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适当调整金融资产 构建风险适中攻守兼备的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22:36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2006年结的婚,目前家庭年收入20W(工作稳定,但收入不稳定),年支出不清(因为刚结婚),目前家庭状况如下:房产2处(1处自住,1处父母)约市值130W;存款47万(目前全部在申购新股),股票型基金10万,股票8万;无负债,无商业保险,车已有一辆,几年内不考虑购买。今年6月份,小宝宝要出生了!如何使我家的资金能稳定增长,以保障家庭以后的生活质量和小孩的将来的教育问题。

  答:家庭基本情况:新婚家庭,夫妻工作稳定、收入不稳定,年收入20万元,年支出不详;总资产不低于200万元,家庭有两套房产、一辆车,无负债。今年孩子出生。

   

理财需求:保障家庭生活质量的前提下、长期内保持资产稳定增值及孩子的教育规划等。

    理财建议:首先,加强家庭的风险防范,孩子即将出世,夫妻的家庭责任增大,建议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成员购买意外伤害综合医疗保险(保障额度20万元)和定期寿险(期限20年,保障额度100万元)。 从家庭资产配置来看,总体来说,比较合理。看得出来,网友对证券投资比较熟悉,家庭承受风险能力也比较强,风险偏好中性,建议金融资产适当进行调整:今年,面临着孩子出世,女方收入可能会下降且双方的收入不稳定,家庭一定要留足应急备用金,应考虑生育孩子的费用和满足一年基本生活费的资金,可以现金、活期+货币基金的形式,家庭还应有能应付大额开支(突发事件)的资金。除此之外,剩余存量金融资产可按40%债券型基金、40%配置型基金、20%

股票+股票型基金的比例来安排。个人申购新股资金有限,中签率不高,可以购买参与新股申购的债券型基金,可关注嘉实债券。这个组合风险适中、攻守兼备,比较适合你的家庭。

    家庭增量资产的管理:在安排好日常生活的前提下,建议采取基金定投方式为孩子积累教育金,定投以指数型基金为主,如50ETF、嘉实300等,再适当加一些配置型基金(可关注上投优势),长期投资,年收益率能达到8%,为孩子将来上大学积累教育金。定投的金额和时间根据教育目标来定。每月除支出和定投外,剩余资金购买货币基金,年末赎回按比例分配到投资组合。 以上建议供参考,家庭情况或市场变化等,理财规划需要进行调整。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