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薪18万单身母亲如何供孩子出国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9:29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1.单亲家庭,母亲/我(37岁,女性)/女儿(11岁),年收入18万元,年支出约6万元:2.房产4处,现市场价200万; 3.小车1辆,现价10万元;4.投资约12万元,目前无收益;5.金银币3万元;6.银行存款20万元,基金5万元;7.无任何负债。希望小孩能在国外读大学,同时保证我的生活质量。

  答:家庭基本情况:单亲家庭,年收入18万元,年支出6万元,结余比率67%,净资产增值能力比较强;总资产不低于250万元,实物资产包括4套房、1辆车,房产现值200万元,占总资产的80%,家庭无负债。家庭有12万元投资(不详),无收益,28万元金融资产中,定存占71%。

   

理财需求:希望孩子到国外上大学,保证自身养老及保证生活质量不下降理财建议:

    1、加强家庭风险防范,单亲家庭,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差,建议你本人除社保外,要完善大病医疗险(保障额度10万元)和定期寿险(期限15年,保障额度50万元)。孩子在学校可购买学平险。

    2、家庭资产中,房产占总资产的80%,家庭资产结构不合理,存在着安全隐患,近两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打压房产的政策,而且,我国已进入缓慢加息通道,房地产后市不确定性比较大,而且房屋出租租金收益并不高。建议根据4套房产情况,对现有房产进行梳理,可考虑出售1套投资前景不好的房产,提高金融投资的比例,其它三套,除自住外,出租盘活。

    3、家庭有12万元投资,目前无收益,具体情况不详。如果没有前景,建议撤出,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投资基金。

    4、家庭金融资产中,定存占71%,总体收益不高,金融资产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一般情况下,家庭应有3~6个月应急备用金和能应对家庭较大额度开支的资金,剩余资金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债券型+配置型基金,家庭资产总体收益至少要达到6%。选择基金可以参考晨星、理柏等机构的评级结果,基金要坚持长期投资,此投资收益可作为自己将来养老金的补充。

    5、关于孩子出国留学,不同国家留学费用不同。假设按每年留学费用20万元计算,三年留学费用60万元,学费年上涨5%,孩子18岁出国,届时至少要准备84万元。可以从现在开始,每月拿出7500元进行基金定投,可以选择指数型基金(如50ETF、嘉实300基金等),保守年收益率按8%计算,投资7年,资金终值为84.3万元,为孩子留学做好了资金准备;除定投外的结余资金购买货币基金,年末赎回,根据风险偏好投资较高收益的

理财产品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