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理财征文入围作品:2007年投资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8:24 新浪财经

  理财征文入围作品:2007年投资啥

  在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下,我们新浪财经春节理财征文活动已告一段落。大家在来稿中展示了自己过去一年中,在基金、外汇、期货、银行、保险、收藏等方面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有人设计理财方案,有人分析自己投资的得失,有人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也有人展望未来的美好“钱程”。我们将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对入围作品进行展示。届时,入围作品会出现在新浪财经首页新浪理财首页。我们将在四月初对作品进行汇集整理,由网友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将成为我们评选作品的重要依据。欢迎您的积极参与,并感谢您对新浪理财的关注与支持!

  俗话说:“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我生活的终极目标就是:健康、有钱。

  健康的定义很好掌握:吃得下,睡得着,每天有一种快乐心情。

  当前我对“有钱”的定义:每天有足够的钱买菜,每月有足够的钱孝敬老人,每年有足够的钱外出旅游两次。

  作为一个40岁的女人,生活已经开始对自己露出了峥嵘面目,如果不能有效地打理自己的身体与积蓄,将来的生活是很可怕地,不是一般地可怕。因为,自己已经过了奋斗的最佳时期,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自己像青年时期一样当一个拼命三郎。为了尚未成年的孩子,为了年迈需要照料的公婆(我的父母已经辞世),必须从现在开始,不仅要学会投资

理财,换取足够的投资回报,还要及时投资健康,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快乐、幸福地生活。

  我家里共有可支配积蓄60万元。

  2006年过去了,看看自己资金的投资结果:

  成绩是主要的,资产正增长了10%,虽然与翻着跟头上涨的股市相比成绩不够突出,却也让人松了一口气:总算是实现了财富正增长。

  2006年,我买了20万元的基金,获得32%收益;去掉手续费,净得6万元

  买了1万美元的日元,因为买入点位过高,至今还是-5%的收益;净损失:500美元,合人民币4000元。

  买了1万美元的招商理财,收益率4.8%;一年收益480美元,合3800人民币。

  买了5万元的信托理财产品,年回报6%,一年收益3000元。

  活期存款20万元,年回报率几乎没有。

  总共有资金约合人民币20+20+5+16=61万

  共计收益:6+0.38+0.3-0.4=6.28万元

  投资回报率10.2%。

  2006年全家的健康投资:

  首先,每个月的食物支出为2000元,一年约3万元(包括节假日);给老公买了一个游泳卡2000元,可以游100次。给儿子报了跆拳道,每周2次,每年花费3000元。全家出国旅游1次,花费2万元;国内旅游2次,共计花费6000元。生小病买药花费1000元左右,给公婆体检身体花费2000元。

  大约共计花费:6.4万元。

  今年我家投资健康的力度基本与60万资产投资的回报率持平,所以,我家的健康生活全部靠资金投资的回报买单,真幸福啊。我和丈夫的工资收入除了买点衣服,全部进了银行成了继续能下蛋的“鸡”!

  2007年开始,感觉股市有些动荡,基金市场也随之动荡,求稳是关键的。基金继续持有,20万的活期存折准备购买回报率超过6%的信托理财产品,美元等待日元涨到一定程度便换成美元,购买银行的超出5%回报的美元理财产品。

  2007的健康投资计划调整为:继续给老公购买一张游泳年卡;购买(5000元左右的)家庭跑步机一台;调整饮食结构,多买蔬菜水果,少吃肉类油炸食品,每个月的伙食费用比去年提高1000元,用于购买绿色食品。

  此外,继续保持一年至少旅游两次的习惯,带着儿子行万里路,增长见识。

  阅读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