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入水平较低 保费支出不宜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9:57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本人27岁,月薪600元,暂时没有结婚的打算,父母均已退休。目前有南方稳健基金3708份,交银稳健2041份,另外每月与人合资定投广发聚富150元,每月支出约200元,我是去年购买的新华保险公司的福家健康保险,,年交保费2040元,该保险是意外+大病的分红险,因为我工作的单位没有给我买社保,所以我没有养老和医疗等保险,因此我想在30岁的时候自己购买来解决以后的养老和医疗问题。请问您觉得我这样的规划是否可行?打算将南方稳健分批赎回投入到股票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中去,请问投资到什么基金里较好。

  答:从你的资产结构看,你有良好的

理财意识。虽然资产和收入目前较低,但一个良好的习惯是终身受益的。这很好! 从你的情况看,目前生活责任并不大!为自己考虑保险保障很有必要,但目前收入水平较低,现在的保费支出占年收入比已达到了28.3%,已超过了合理区间,建议在提高收入水平后再投入保险。首先应以纯保障型的保险为主(缴费低保障高);其次,目前的南方稳健可继续持有,可能利用每月300元左右的节余购货币基金,每年的缴保费时,可从本账户赎回缴纳保费,当账户达到一定数量时再赎回投入到
股票
基金中来。即把货币基金账户作为小额资金的蓄水池用。希望以上建议对你有所帮助!

  裴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