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轻太太的理财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8:37 新浪财经

  理财征文入围作品:年轻太太的理财经

  在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下,我们新浪财经春节理财征文活动已告一段落。大家在来稿中展示了自己过去一年中,在基金、外汇、期货、银行、保险、收藏等方面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有人设计理财方案,有人分析自己投资的得失,有人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也有人展望未来的美好“钱程”。我们将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对入围作品进行展示。届时,入围作品会出现在新浪财经首页新浪理财首页。我们将在四月初对作品进行汇集整理,由网友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将成为我们评选作品的重要依据。欢迎您的积极参与,并感谢您对新浪理财的关注与支持!

  有人说,男人决定一个家庭的生活水准,女人则决定这个家庭的生活品质。可见,在收入水平相当的情况下,生活品质的优劣就决定于其女主人的

理财能力。下面我就和同龄的女性朋友们交流一下我的理财经。

  所谓年青太太,就是年龄在35岁以下,成家而且已经是准妈咪的女性,她们大多是上有老,下有小,需要赡养老人、养育孩子,属于"夹心太太"。这部分女性要利用年青的优势,及早规划,采取多种理财投资方式,充分运用手里的资金,达到钱生钱的目标,以应付今后的高额开支。建议走好下面四步曲。

  第一步,要保证银行里有定额的存款。存款额至少要足够六个月的家庭基本生活费支出,这样在出现突发性的用钱事件时,不至于弄得生活过于拮据,同时,也为你解决另外再投资的后顾之忧,需要提醒的是,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为孩子存“教育储蓄”,在享受利率优惠的同时,可免征储蓄存款利息所得税。

  第二步,为家庭成员买份保险。首先为自家老人买份医疗保险或者重大疾病保险。老人一旦患有重大疾病,除非有足够的银行存款,否则有限的银行存款根本不足以应对重大疾病的高额支出。其次为孩子的教育投保,孩子的教育应该成为家庭理财目标的重中之重,单纯存钱显然难以应付教育资金多年后缩水的风险,所以建议年青太太们可以为孩子买份带有储蓄性质的分红型保险。另外,要为自己及老公买意外伤害险, 只有家庭经济支柱有了保障,才能为全家的幸福带来保障。

  第三步,选择低风险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聪明的太太不会光存钱及被动地去买保险,因为金钱是有时间价值和复利效应的,越早开始积累就越轻松。对于那些不太了解金融知识的太太,适合选择中长期连续投资的方式,比如定期定额投资货币型基金,或者选择银行推出的各种风险小收益大的理财产品。

  第四步,选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达到最大程度的资产增值。一般情况下,风险与收益是并存的,年青太太们的投资优势就是年青且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所以尽量在能承担的风险范围内寻找高收益投资项目。对于有一定金融知识的太太们,不防选择股票、债券,炒外汇等作为投资手段,如果有经济实力,也可以选择购买商业门市用于出租的投资方式,达到一铺养三代的目的。

  阅读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