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买房需提前规划 小两口家庭理财可买基金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0:46 沈阳网-沈阳今报

  -买房钱、“奶粉”钱提早规划

  -月收入6000元应有一半用来盘算

  【求助】

  在广告公司工作的张先生与妻子新婚不久,每月总收入在6000元左右,虽然不算低,可因为消费没有计划,几乎每月的工资都会花光光。

  目前他们每月需要缴纳1500元的房贷款,吃饭等日常花销在2500元左右,两人每月添置衣物等零用开支在1500元左右,基本上没有任何积蓄。张先生和妻子打算在5年以后要小孩,在这之前还想换一个更大些的房子,所以急需为自己做一个理财规划。

  【专家建议】

  根据张先生的消费情况看,除每月1500元的房贷是必要支出以外,生活费和零花钱的消费太高,应该控制支出,每月最少应该有3000元的节余。

  首先,可储蓄买保险:建议每月拿出800元在银行办理一年期零存整取储蓄,每年到期后取出用于购买保险,宜选择具有稳定收益且附加住院医疗的险种,这既保证了稳定收益,也有了一定医疗保障。保险产品的期限可依次选择3至1年的品种,为5年后购房做资金准备。

  其次,可购买货币型基金:建议采用定期定额方式,每月拿出1500元购买货币型基金,这种基金变现能力较强,一般赎回后次日即可到账。与活期存款相比,虽存在一定风险,但收益率较高,目前年平均收益率为2%。

  再次,可购买

股票型基金:因为张先生夫妇比较年轻,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可每月拿出700元投资股票型基金。但在投资时,要选择有一定品牌、以往业绩较好的基金公司以降低风险。预计股票型基金平均年收益在5%左右。按这个规划,5年后张先生手中的积蓄可以换房迎接小宝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