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息后选择转存远不如买货币基金收益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58 证券日报

  今年2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不久,央行的加息“靴子”随即落地,从3月18日起一年期以上存贷款基准利率上浮0.27%。这是自去年以来央行第三次提高贷款利率,第二次提高存款利率。显然,央行本次加息的目的仍然是紧缩过剩的流动性,抑制经济增长过热的势头,而今年头两个月过快的贷款增速是本次加息重要导火索。

  央行宣布加息后不久,即有老百姓到银行排队转存,因为按照新利率,1万块钱存1年期可以比以前多获得21.6元(税后)。算一下账我们会发现,转存远不如买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目前的收益率一般都高于半年期银行存款税后利息收入,但是其存取的便利程度相当于活期,投资者可以随时支取,不影响收益。而如果你存了1年定期存款,要是想提前取出来,只获得0.576%(税后)的利息。

  另外从投资角度来看,货币基金收益不会停留在目前的水平,有上升的趋势。泰信基金称,针对本次“突如其来”的加息,包括泰信天天收益基金在内的很多货币基金都做到了未雨绸缪。

  本次加息的对象是一年期以上的存款利率和所有期限的贷款利率,活期储蓄、通知存款和协议存款利率均无变化。因此天天收益基金相对于储蓄存款仍然具有“

性价比”高的优势。例如,目前天天收益基金年化收益率比税后半年定存利率高0.20%以上,几乎与税后一年定存的收益相当;在流动性和操作的便利性方面,可与活期储蓄或者是一天通知存款媲美,换句话说,叫做“用活期钱换来定期的收益”。而且,未来一段时间内天天收益基金的收益率将进一步提高,与税后半年定存的利差还将进一步扩大,天天收益基金“性价比”将继续提高。 (清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