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婚理财迎来加息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20:13 竞报

  刚刚过去的一年,持续的结婚热潮让新人数量剧增,如何在小家添新丁的同时,让自己的财产也顺利“生子”呢?节流是必须的,但除了学会省钱外,开源更加重要。您必需眼观六路,把握宏观经济走势,例如近期央行的加息举动,就与个人理财息息相关。毫无疑问,中国已经走进了加息的通道,这样的背景下,该应用哪些新招理财呢?

  从2006年4月28日到今年3月18日,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央行三次上调房贷利率。加息的步伐显然已经加快,新增的还款额负担令不少新婚“房奴”们郁闷不已,但更让人担心的是不知还会有多少次加息……面对不断上扬的贷款利率以及红红火火的股市,是提前还贷,还是勇敢投资?通货膨胀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是滴水不露地“攒”、“省”、“俭”,还是借着经济发展的东风赚上一笔?

  “份子”分三份 银行理财加基金

  礼金通常是小两口第一笔共赚的财产,虽然加息仍将进行,但考虑到通胀因素,“负利率”时代的现状并没有改变,把这笔资金全部存进银行并不是明智之举。

  理财专家表示,礼金通常来说数额较大,有一部分是家人、长辈所赠,属于“无偿赞助”的性质,另一部分应是自己家庭的“人情贷款”,日后还要“加息”偿还,属于“分期付款”。由于这部分礼金有可能在两年内还回,为了避免需要随时支出带来的麻烦,应该保证这部分资金的安全性,并且考虑流动性和增值功能。

  此轮加息,虽然贷款利率增加,但活期存款的收益并没有改变。因此专家建议,这部分资金一份最好购买随时可赎回、并且年收益平均在3%左右的

货币市场基金。货币基金一般风险小,期限短,流动性强,是对活期存款很好的替代,幸运的是,货币基金是受到加息负面影响相对较小的基金。建信优选成长基金经理解释,由于货币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如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等短期有价证券,对央行货币政策反应迅速,所以货币基金的收益基本都能保持和央行货币政策同步,投资者收益会随着利率波动而变化。长期来看,加息对货币市场基金是利好,其收益率将水涨船高地逐步随之上升。

  另外两份资金可以分别购买稳健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和风险相对较高的股票型基金,安邦集团分析师表示,在

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股票型基金今年仍可看好。另外,加息将使一些挂钩债券产品的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相应提高,相对于最近人民币理财已经略显平淡的情况,新产品的吸引力会增强。

    相关文章:

    新婚家庭 换房还需趁早

    新婚理财仍需保守

    新婚家庭风险不容忽视 财产保险应列为首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