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理财师告诉您何时该调整理财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7:25 安徽市场报

  理财师告诉您——何时该调整理财目标

  花猪去年刚结婚,由于和老公是多年的同学,因此婚后仍然保持财政独立,而公共财政掌权事宜则采用竞争上岗的形式:由两人分别按照自己的判断在各自的账户内进行投资,每半年计算出各方的收益率,胜出的人将掌权下半个年度的公共财政。半年来夫妇俩各自奋斗在黄金和外汇投资领域中,都已小有斩获。花猪在去年底纸黄金价格下探153时果断出手买入,又在过年前的165点位附近抛盘,短短一个多月8%的收益率把正在认真炒汇的老公抛在了后面。

  理财师呼叫转移 这对小夫妻的“竞争理财”很有意思,不过为了赢得收益率的优胜,两人的投资方式基本都是短线操作,就拿更适合做中长线投资的黄金来说,节后170的高点就与花猪擦肩而过了。理财不是游戏,家庭理财更应注重短、中、长线的投资结合。而热衷外汇宝的先生也不用着急,今年中行新推的保证金外汇宝为投资者提供了10倍放大功能和买空、卖空机制,自我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汇民”值得一试。

  阿桂是同学中最前卫的一个,任某公司高级销售经理。收入不菲、思想独立、认为婚姻并非女性惟一归宿,因此至今未婚。目前除了存款和股票等金融性资产以外,还购买了年缴型的分红保险。她的理想是45岁前退休然后周游世界。

  理财师呼叫转移 阿桂是典型的高级白领,收入颇丰、生活富裕,但对单身女性来讲,保障尤为重要。仅仅购买储蓄分红险产品还远远不够,建议采纳多种保险产品如:

重大疾病险和人生意外险。现金存款不用太多,一至两万足矣(一般为3-6个月的生活费)。退休以后的生活开销取决于资金的积累,企业
养老金
未必能保证原来的生活品质,这部分缺口自己要早做打算,建议在适当的年龄建立补充养老年金。阿桂对生活品质有较高要求,采用普通的
理财产品
很难满足她的理财目标,建议采纳经营性投资以提高综合投资收益率。一般经营性投资比例占总投资的40%为宜。阿桂身为企业高级销售经理,具备相应的投资经营管理素质,同时,单身女性的时间和精力也相对充足,有创业能力。

  丫丫是同学中结婚最早的,有个三岁的宝宝。夫妻两人都是公务员,收入稳定,一年前还清了所有房贷开始杀入股市。去年下半年的行情让小两口赚了个盆满钵满,不过今年1月29日和2月27日的两次股市滑铁卢让两人心惊肉跳,而期间大盘的起起伏伏更是让他们的心跟着七上八下,难怪两人笑称“炒股票比带孩子累多了”。

  理财师呼叫转移 目前股市空头陷阱太多,忙于工作的白领不宜直接投资股市,建议挑选一些优质基金公司的股票型基金作为投资股市的渠道。同时,有小宝宝的家庭更应注重区分自己的投资资金,预留一定比例的现金流同时购买分红型保险或万能险十分必要,而投资于股票、期货等较大风险领域的资金应属于纯风险资本金,其损失将不会对家庭财务状况和生活产生重大影响。(本报记者 卫容之 特约作者 何佳 发自上海)

    相关新闻

    理财师要明确顾客理财目标

    理财目标3个标准

    合理分配与利用增量资产 实现家庭理财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