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动不如行动 理财入手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7:05 上海金融报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很多人都想理财,但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心动不如行动很多人都想理财,但多停留在口头上,想到需要去办一些手续,自己的头就大,于是“理财”的行动就一天天滞后了。实际上,理财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困难的是自己无法下定决心理财。如果你永远也不学习理财,终将面临财务窘境。只有先行动起来,理财增值才会变为可能。

  筹措理财资本理财的关键是要把握好理财规模,控制好自己的负债。比如,日常生活的花费、娱乐费、子女教养费、房屋贷款及汽车贷款等,都是可以控制的良性负债。对于刚进入职场的新人来说,前几年所选择的生活方式有可能影响未来的生活模式。例如,选择在外租房子、生活花费高的人,每月所结余的所得就很有限,还有可能发生负债的情形;对于选择与家人同住、生活花费低的人,每月所结余的所得就相对比较高,而且还可以拿出大部分积蓄从事投资。

  掌握

理财知识即使投资者选择把资金交给专家来理财,自己也需要掌握一定的理财知识。因为这些专业知识能使您避免一些理财方面的陷阱,以免辛辛苦苦存下来投资的钱化为泡影。当然,投资人也要了解所要投资标的的内涵、合理的报酬与市场风险,以此来确信自己是否具备足够的抗风险能力。

  设定理财计划要计划好自己每月可以存下多少钱、要选择投资报酬率多少的投资工具、预计需要花多久时间可以达到目标。

  养成理财习惯若不把理财当作一个习惯来养成,那么在开始理财的初期可能就会功亏一篑。因为理财最困难的时期,就是在刚开始理财的时候。通常刚下定决心理财的人,往往凭着一股满腔的热情,期待理财能马上立竿见影、立即改善个人财务结构。但他们却常常忽略了一点:初期理财的绩效,是不容易有显著表现的。于是在一段期间后,对理财失望的情绪就浇息了当初的热情,并产生认知上的差距,所以原来设定的理财目标就硬生生地被放弃了,也放弃了个人成功的机会。这些都是要不得的。

  (张春兵 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