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揣着红包奔走理财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3:21 天津日报

  今天大年十一,人们还沉浸在节日喜庆氛围之中,春节让人们感受到欢庆佳节的喜悦气氛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多“红包”,父母得到了年终分红的红包,孩子得到了长辈们给的红包,长辈们得到了孩子给的孝顺红包。有人希望为家里添置一件家具、有人希望为爱人买几件漂亮的衣服,或是想送孩子一台电脑,太多的

  计划需要实现……如果将红包运用得当,大家在猪年的开始就能享受“钱生钱”的乐趣。平时有理财习惯的人希望在春节期间好好休息一下,实际上,这是一个误区,欢乐的春节里其实有不少值得人们抓住的理财机会,说不定就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人们把年终奖金红包寄希望于未来的投资战略上,这时要把握投资的两个原则:第一,为家庭财务中心目标服务。第二,以家庭避险为前提。应该把此资金投资于自己较为熟悉的领域,利用自己擅长的知识获取确定性较强的收益。

  牛势不减

  前天是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排队开户的新股民再次抢占了各

证券营业部的服务台。由于节前业内人士纷纷预测节后股市会送上大“红包”,各银行内向指定结算账户追加资金的股民也不少。不少股民为了在“红包”中分一杯羹,一大早就等候在证券营业部,刚一开盘就“疯狂”补仓。前天,股民小张把节前5万元通知存款转成了活期存款,等股市开门后“想买
股票
就买股票,想打新股就打新股”。银行工作人员说,这2天把通知存款或活期存款转到保证金账户里的人,是以往的几倍,“节前存通知,节后忙转账”成了股民最普遍的
理财
方式。

  “基情”不减

  新春时节,市民对基金的投资热情依然不减。前天,今年第一只获得批准发行的股票型基金———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基金,上市首日就被“抢”光。

  前天,记者在建行营业部内看到,关于新基金的宣传单早早就被搁置在工作人员的案头。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春节后市民资金充裕,前天上午客户认购基金的额度比较大,该行代销的新基金份额仅一个小时就销售一空,原本准备好的宣传单还没等发完,基金销售就已经结束了。

  银行保险好去处

  即使不涉足证券市场,市民也要给“红包”找个好去处,最近两天,本市各银行理财师和保险公司业务员的工作量着实不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