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过这个年花了多少钱 很多人说压岁钱占了大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 03:10 都市快报

  春节消费 现场联播

  电话采访/记 者 沈积慧

  辛辛苦苦攒了一年的钱,春节里大家都是怎么花的呢?从快报同事昨天发回的一手信息来看,孝敬长辈、给小辈压岁钱和购买年货还是占据了春节消费的开销前三位。

  来回路费花了1500元

  朱文科 记 者 湖南湘潭

  过年回了趟老家,来回路费花了1500元左右。回家当然没忘记带点年货回去,花了500元左右,剩下的大头就是红包了。

  我们当地到了春节一直就有舞龙舞狮的风俗,艺人会挨家挨户地演过来,敲锣打鼓中给主人带去祝福,主人给他们发个50元钱的红包,一起高兴一下。另外还有跑旱船的、送财神的、写春联的,都会上门贺喜,不过这些活的技术含量不高,包个几元钱的小红包就可以了。

  今年家里红包的行情基本没什么变化,给老爸老妈包了2000元,小侄子包了1000元,女朋友包了1200元。给女朋友的这个红包还有特殊的意义呢,每年春节老妈都会给一个12元的红包,钱不多,但意寓深远,希望我一年12个月里都平平安安。受到老妈的启发,我也希望女朋友一年下来平平安安的,数字的意义远远大于数字的大小噢!

  购置年货花了四千多

  王真海 编 辑 重庆

  今年过年没回老家,春节前三天基本上都窝在家里。节前逛超市、农贸菜场拼命储备年货,买鸡鸭鱼肉、新鲜蔬菜水果、牛肉干、山核桃,顺便还添了一台新的

微波炉,看看东西不算多,但是算了一下账竟然花了2000多元。

  另外,到朋友家拜年免不了带点小礼物,当然作为回礼,也没忘了在家里“宴请”一下朋友,这样一来一去又花了1000多元。

  明后天打算和朋友们驾车去杭州周边去转转,吃吃喝喝免不了要花上几百块钱。过年花钱好像特别没感觉,辛苦了一年,适当地犒劳一下自己和家人总是理所当然。

  压岁钱花了一万多

  周成奎 记 者 浙江温州

  因为刚买了新房和车子,本来想过个节俭节,不过还是花了1万多。

  这个1万多基本上都是花在压岁钱上的。给自己父母的压岁钱是2000元,给大姐家的两个小孩买了台电脑,花了3000多元,二姐家和哥哥家的小孩各花了1000多元。今年给小侄女和小侄子包的压岁钱里有回礼的成分,因为去年下半年我结婚和买房子的时候,姐姐和哥哥都帮了不少忙。另外,岳父岳母家那边也花了几千块,加起来总共有1万多吧。

  给父母六千多元旅游储备金

  张春霞 记 者 浙江绍兴

  因为年前太忙,今年花在自己身上的钱并不多,就商场打折的时候买了一件T恤衫,就当是过年的新衣服了。

  压岁钱还是老行情,亲戚家有五个小孩,各包了200元的压岁钱,加上老人,总共是1500元。另外,还给老爸老妈准备了6000多元的旅游储备金。现在家里基本上不缺什么,很难给他们买到称心的东西,所以希望天气好一点的时候他们能出去好好散散心,也算是女儿的一点心意吧。这样算下来,这个年大概花了8000多吧。

  改善生活花了一万多

  严 峰 记 者 江苏盐城

  这个年花了1万多元,全部花在改善生活细节上了。

  趁着过年,家里添置了不少新的家当,比如,一台

液晶电视花了3000多元,换了台新的DVD又花了几百。为了能让电脑上下载的电影看起来更有感觉,又配了数据线和电脑硬盘,这样就可以在
液晶电视
上看电影了。另外,春节前买了不少书和经典影片,现在每天早上起来,可以边吃早饭边看电影。还有,购置了豆浆机,新换了餐盘,买了茶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