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捂住才能聚财:一位广州年轻基民的新年理财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 07:5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9日电(记者 黄玫)买股票,被停牌;卖基金,临时撤销……在2006年股市的跌宕起伏中,广州“基民”王登坚定了“捂住才能聚财”的信念,打算在2007年投入八成富余资金购买金融产品。

  27岁的王先生,父母不在身边,属于“轻装上阵”的行列;未婚,暂时没有买房的计划;收入颇丰,认为银行的利息太低,理财愿望颇为强烈。

  然而,王先生的理财之路并非一帆风顺。2006年初,王先生尝试进入股市,买入一支“ST”股票。他认为,如果“重组故事”上演,“ST”的帽子被摘掉,股价就会飙升。

  事与愿违。2006年下半年,由于某公司连续三年亏损,ST

股票被停牌,成为S*ST,每股3元多的股票跌到了6毛多。卖了,几千元没有大用;不卖,股票有退市风险,可能血本无归。王先生咬咬牙,“捂”住,等等看。

  吃一堑,长一智。王先生开始调整思路,自己专业知识不足、信息不充分,那让专家来帮忙

理财,看基金的表现如何?

  2006年7月,王先生加入“基民”行列。与老年人在柜台排队不同,王先生喜欢上网操作,“综合分析各类信息后购买,能更好地对自己的钱负责”。

  看了几大基金评级机构对基金的评级情况,了解基金管理公司的市场声誉、基金规模等因素,还参考了论坛中网友的评价,王先生投入5万元买了两只基金。

  往年不温不火的基金,在2006年出现爆发式的增长,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超过100%。2006年底,王先生的基金已赚3万多元。

  随后的2007年1月,股指如坐上“过山车”,让王先生又体验了一次惊心动魄的感觉。

  1月26日早上,股指大幅“跳水”,王先生打算卖掉基金,“落袋为安”;下午股指却快速拉升,他思量再三,撤销了卖出的指令,“捂住才能聚财”啊。最后,红盘报收,有惊无险。

  王先生很坦诚,自己还看不懂大盘走向,但年轻的他相信,“高风险才有高收益”。2007年,他计划拿出八成富余资金购买金融产品,其中七成买基金。

  “经常进出赚钱难,基金买卖的手续费挺高;长期来看,我对股市有信心。”王先生指着网上“某S*ST股票有望重回主板市场”的消息露出了微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