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张先生的家庭理财大全 (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7:07 上海金融报

  5.退休规划张先生夫妇计划25年后退休,并且希望在退休后30年内保证每个月有现值4000元的家庭支出,每年安排一次旅游计划,过上中等以上水平的晚年生活。假设通涨率为2%,退休后投资报酬率为4%,现值为4000元的月支出相当于25年后的6562元。预计退休后双方可领取养老金共4000元左右,退休金缺口为2592元。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退休后的实质投资报酬率仅为2%,因此,30年的退休生活要保证小康水平的话,到退休时须准备70万的退休金。依照5.2%的预期投资报酬率、22年投资期来看,月投资须1426元。考虑到退休规划的长期性,也具有较大的弹性,可做长期投资打算,投资风险和收益相对较高的产品。

  6.投资规划前面通过分析张先生家庭财务状况时发现,现有家庭资产的配置过于集中单一,而且收益性不高。为了达到以上家庭

理财目标,有必要对投资组合进行一番调整。

  根据对张先生夫妇两人风险能力和风险态度的测评,张先生夫妇具有中等偏上的风险承受能力,对待风险的态度中等。因此,可对当前资产和未来的积蓄进行重新安排,以期达到较高预期报酬。根据风险属性的测评结果和家庭理财目标的规划,建议可对资产进行以下比例的配置:活期存款5%,人民币理财产或货币基金20%,债券20%,偏股型基金或股票55%。各投资收益率预计为:货币0.58%,人民币理财产或货币基金2.5%,债券4%,股票型基金或股票7%。该投资组合的报酬率为5.2%。

  特别要提到的是,根据张先生夫妇的风险属性的测评,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比例最高可到70%,但该资产组合中风险资产的配置目前仅占了55%左右,因此,该组合的预期投资报酬率是相对保守的。随着未来高收益投资

理财产品的增多,可做出灵活调整,从而提高资产的投资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