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有意购买住房投资保值 也是想为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6:46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1.定期存款10万、活期8万、教育储金1.7万、股票0.6万。

  2.新购一套80平米住房(无贷款)。

  3.家庭年收入8-9万(外企和国企)。

  4.年龄45岁。

  5.父母无须赡养。

  6.有一男孩在读高中一年级。

  有意购买住房,一方面想投资保值,另一方面想为孩子,但现在的

房价较高,举棋不定因此想听听专家的意见。

  答:从家庭资产来看,房产80万元,金融资产20.3万元,在金融资产中绝大部分为低息资产,难以抵消物价的增长率。有钱存银行的

理财方式已不再适合,要求我们尽快改变理财观念,建议学习相关的理财知识,了解各
理财产品
(如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基金\封闭基金等),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工具及其组合,达到年收益率在6%以上!

  至于购房,我还是持否定态度,因为家庭新购住房一套,占家庭资产比率已很大,如再购房,一来家庭资产结构会严重失衡,二来家庭金融资产过度减少,家庭资产的流动性差及理财功能的衰弱。况且,随着国家对房产宏观的调控,房产大幅增值的时代已经过去,所以目前购房不是最佳时机!

  裴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