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7年买股票还是买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3:37 深圳商报

  近半年楼市和股市的全面火爆,导致很多持着“闲钱”的市民考虑投资楼市好,还是投资股票好?

  作为投资产品来说,房产与股票互补性很强,前者安全系数高,但流通性稍差一点;而后者风险大,但进出较为方便。以合理投资的角度来说,两者应该都占有一部分,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股市对于个人理财是个好消息。

  房价的持续走高首先是因为供不应求所造成的,单从需求角度来看,据我们统计,旺盛的需求当中,有70%以上是实实在在的居住需要,但也有30%是解决了需要后的投资。在这方面,社会闲散资金、社会集团式操作模式,对房价上涨有着直接促进作用,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温州炒楼团”。

  因此,构建一个健康和谐的市场,就像治理病人一样,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更多的还需要因势引导,让“集团式”炒楼、闲散资金介入到不良资产或

商业地产等合理释放渠道,才是解决根本的方法。

  一个稳定增长的股市和楼市肯定是投资者们都愿意看到的,也是吸引社会资金的好方法。但条件是这个增长不是泡沫性的增长,而是与国民经济发展水平,产业发展水平相对等的增长,这样就能给投资者带来理想的回报,是可持续发展的增长。

  关于2007年的

房价发展趋势,部分业内人士与专业人士一致看涨。到底会涨到什么程度?众多持有土地资源待开发的
开发商
看法则差异较大,据中天置业的观点来看,明年房价涨辐会逐渐走向平稳,预计全年增幅在6%-9%左右。

  另外,深圳的商业地产项目的价值一直被市场低估,去年有改善的趋势,今年这方面会更加得到增强,尤其是潜在价值的商业项目应该值得很多投资者“出手”。当然,这需要实力、专业知识和眼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