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年轻业务员如何为建家立家巧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3: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理财请求】

  何先生在一家私营企业做基层业务员,月收入不稳定,约在4000元~6000元之间,加上女朋友的工资,两人月总收入约在6000元~8000元之间,另外还有一些不定期的奖金提成收入。单位为何先生及女朋友两人均购买了社保,两人目前拥有10万元储蓄存款,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他资产,也没有任何其他收入。两人平

  时生活较为节俭,月生活开支1500元左右,另需不定时给双方父母每月500元左右,实际月支出为2000元左右。

  两人计划明年结婚,后年买房子,结婚时双方父母可能会给予少量支持,但买房子则完全要靠自己努力,因此,如何为买房结婚巧打算做好投资

理财计划,是两人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

  【财务诊断】

  1.从工作与经济状况来判断,何先生的事业才刚刚起步,正处于一个缓慢上升期,工作压力大,收入水平有限且不稳定,且除了10万元存款外,两人没有任何固定资产,也没有任何其他收益,因此整体经济状况不算太理想。

  2.由于林先生与其女友在1年后将面临结婚、买房等一系列人生大事,且每月还要赡养双方父母,因此经济负担较重。

  3.两人目前均很年轻,且由于均已购买社保,因此健康方面压力较少。但由于何先生跑业务需经常外出,因此,在社保基础上,何先生应该增加一些防范意外发生的商业保险。

  【理财建议】

  鉴于何先生目前的财务特点,理财师建议何先生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首先应根据对未来的预期制订个人财务目标及实施计划,并严格按计划实施,控制消费支出。

  2.保证每月收支有固定结余。今后两年内是何先生费用支出最大的时期,按何先生目前收入水平,届时压力非常大。建议将两人固定收入的60%~70%结余下来,购买定额定投的

理财产品,风险低收益比银行存款相对较高,1~2年后收益也会相当可观。

  3.调整个人理财方案。除预留一定备用金(每月500元左右)以应付紧急情况外,两人每年的基本资金积累为6万元,建议按照4:4:2的比例将资金安排在银行存款、委托理财产品、

股票基金及信托产品的投资,避免通胀造成的资金贬值,并在分散风险的前提下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

  4.对于10万元存款,建议何先生可以考虑进行一项风险小收益高见效快的小本投资,也可以进行理财产品组合配置,如果进行理财产品投资,鉴于何先生与女朋友都很年轻,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可以适当多配置偏股型基金产品。

  5.何先生目前需经常出差,建议购买一定的意外保险。但何先生目前年轻,身体正处于非常健康时期,建议主要购买意外险和少量定期寿险,以应对意外事故发生对收入造成的影响。(上官建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