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定投要快乐坚持五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快乐定投很简单,读者通过前几天的文章已经了解了定期定额投资的特点和优点。但知道定投法的优势也并不能保证我们真正做到“一生无忧”。赵耀君先生提醒,对于决定采取定投法理财的朋友来说,以下几点必须提前考虑:

  1.设定理财目标。定投法是一种长期见高效的投资法,重在积累和复利,所以采取这种办法投资特别适合未来子女教育,个人退休养老等长期目标。但要想短期见高效,设想年初投入奥拓,年底收回奥迪的风险偏好者并不适用。

  2.量力而为。定期定额一定要做得轻松、没负担,建议大家先分析自己每月收支状况,计算出固定能省下来的闲置资金,1000元、500元都可以。虽然每月投资金额并不需要特别固定,但为了达到强制储蓄的目的,投资者最好还是从一开始就养成好习惯,保证每月投入数额相当。

  3.选择在上升趋势的市场。比如中国的股市,这类反复向上,但又大幅波动的市场最适合开始定期定额投资。投入景气循环向上的市场,避免追高是创造获利与本金安全的不二法门。

  4.持之以恒。长期投资是定期定额累积财富最重要的原则,这种方式最好持续三年以上,才能得到好效果。切勿因为自己主观去判断了市场的走向而中断投资。因为复利是定投的特点,时间越长,收益就能越长,收益率和时间是几何关系,而不是简单的算术平均。

  5.信任专家。开始定期定额投资适当的基金或者

股票,不必在意短期涨跌,在必要的时候咨询专家意见,其它时候就安心等待,否则容易因为自身主观失误或受舆论诱导遭成投资失败。记者林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