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懒人投资的生财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14:51 新民晚报

  基金在2006年赚得盆满钵满让很多人艳羡不已。可新基金一两天完成募集的闪电速度也让不少投资者感慨无缘。有没有一种省心省力的办法投资基金?答案是肯定的。基金“定投”即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正是这样一种连懒人都能省心省力分享基金投资收益的业务。

  投资者办理了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之后,基金代销机构就会定期于每月约定扣款日,在投资者指定资金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进行基金申购。这种每月定期划款的投资理财方式,有点类似银行的零存整取。作为一种长期投资方式,它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可以让投资者不必在意市场涨跌,通过长期平均来分散风险摊薄投资成本,所以又被称为“懒人投资法”。

  基金“定投”优点还真不少:投资门槛低,很多基金公司每月“定投”的申购下限放宽到了区区100元,低收入者同样可以轻易介入;投资者用它

理财所获得的收益目前还可享受免税的待遇。

  当然,基金“定投”作为投资,同样是会有风险的,但其无需操心劳力和分散市场波动风险的显著优势,却足以让它成为懒人投资者的福音和生财之道。汇添富/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