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简单炒股快乐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06: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主持人:炒股的人常将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其实简单就是最好的。股市奇才巴菲特每年的收益率也只有22.2%,但几十年坚持下来,却成为了世界首富,巴菲特有句名言:“最赚钱的股经最简单”。你们在股市投资的过程中有什么简单而有效的方法吗?

  读者郭茂盛:目前沪深股市有1400家上市公司,很多股民都挑花了眼,花费了大量时间精力却选不到好股票。而我的选股过程却简单得很,我先在每个行业中选一只龙头股,只选行业背景不错的30只龙头股,炒股的时候我只盯着这30只股票看行情和研究基本面,由于对这些股票方方面面的情况了如指掌,盘中稍有异动,我就能迅速做出分析判断,因此常常能把握住市场热点。

  读者韩微红:人人都知道炒股的心态很重要,但是在关系自己切身利益的时候有几个人能做到心理平静呢?不过,我有一种最简便易行的方法,能使心态很快平稳下来。这个方法就是“卖!”。因为人的心态之所以不稳定,往往是因为某件事情对自己的利害关系影响很大,如果能适当减少这种影响力,就可以使心态平稳。比如炒股,当持有1万股时,心里很慌的话,我就卖掉5000股,这样心态就会平静下来;如果心态还不稳,那我就再卖2500股,如果还不行,就再卖1200股,实在不行的话,就将所有股票全部卖出,心态一定能够变好。

  读者孙新翼:贝尔纳是法国著名的作家,有一次,法国一家报纸进行了一次有奖智力竞赛,其中有这样一个题目:如果法国最大的博物馆卢浮官失火了,情况只允许抢救出一幅画,你会抢哪一幅?结果在该报收到的成千上万回答中,贝尔纳以最佳答案获得该题的奖金。他的回答是:“我抢离出口最近的那幅画”。我炒股的方法也是如此:只投资自己最容易把握住的,最容易赚钱的机会,其它机会一概不关注。股市中无论牛市还是熊市,每天都有上涨的股票,时时都有机会,但投资者能把握住的机会却并不多。其实,我们用不着去追求每一次机会,最简单的投资方法是:只投资自己最容易把握住的机会就够了。

  读者胡筱春:我对市场趋势看得比较清,别人以为我有什么内幕消息,其实,根本不是消息来源的事情。要想看清市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离市场远点!“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天天贴近市场看盘的投资者,反而看不清趋势的发展方向,而且容易受到市场的影响,被市场的细微变化所左右。只有和股市保持一段距离,才能更容易的发现股市真正的本来面目。

  读者柳骏麟:我刚刚进股市的时候,学习了很多理论和招法,但是投资收益却十分不理想。后来,我才明白,理论学得多未必有用,就像开钟表店的人一样,钟表多了反而不知道准确时间了。炒股的时候,只需要你用自己最擅长的方法,并不需要你用所有的理论去炒股。现在我只看价格和成交量,因为股市中的所有技术分析只来源于这两种元素,做好价量分析就足以应对市场和取得盈利了。

  读者李远水:前几年我参加了一场实盘炒股大赛,当时恰逢熊市,其它“高手”们忙进忙出,结果多多少少都有些亏损。而我从比赛的第一天开始到比赛结束始终没有操作过一次,收益为零,却得了冠军。其实我炒股的方法就这么简单:熊市里坚决不炒股,牛市里坚决不空仓。(大时代投资王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