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夫妻俩年收入90000元没有房产没有负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7:36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理财诊所

  问:我夫妻俩年收入90000元,目前没有房产,没有负债,小孩不满周岁,只有活期存款60000元,给小孩买了太平洋状元红分红保险,每年保费8800,要交至18周岁,请问该怎么理财? 

  答:从资料看,一家三口过得很幸福,但同时也看到了家庭在理财方面存在了一些不足之处。故为你提供以下几方面的建议:

  1、保险方面:孩子是我们的希望,我们想给予孩子的实在是太多了,但保险并不是给孩子买得越多越好,因为孩子最好的保障是父母,父母就是孩子经济的水龙头,所以建议你们夫妻二人要加强保险保障,主要以保障型保险为主,因目前年缴保费已占年收入的10%了,所以你们二人的保险要以高保障、低费用的意外险、健康险为主。大学四年每年2.5万左右的

状元红返还可以解决孩子的大学教育费用。

  2、现有金融资产6万元以活期形式存在,不能抵消物价增长率,所以要逐渐提高

理财收益,要以稳健的原则开始理财的第一步,建议购买一些银行
理财产品
,或债券型基金(申购新股的)。

  3、每月节余资金(具体金额要视个人情况),在大盘做好充分的调整后定投证券市场的指数化基金(如上证50ETF基金),长期坚持,会有一个稳定的收益(年收益率应在8%以上),为将来购房等大额支出目标作好充足的准备。

  裴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