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信用卡透支5万买基金 4个月扣利息后净赚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4:15 重庆商报

  昨天,A股市场再现普涨行情,开放基金净值也“水涨船高”,43只基金净值日增幅超过3%,其中,银泰理财分红、工银瑞信核心价值、长盛同智优势成长的净值分别以4.7687%、4.711%、4.4405%的日增幅夺得前三甲。基金投资回报之快、收益之高可谓是立竿见影,这也是近期开放式基金被“疯抢”(去年12月7日嘉实策略基金首发仅一天时间就销售419亿元)的真实原因。而记者昨日更获悉,一投资者用银行信用卡透支5万买基金,4个月净赚1万元的稀奇事。

  财富效应明显

  

开放式基金被“疯抢”

  开放基金的热销,得益于股市持续走牛。“赚的钱比存银行10年的利息都要多,”基金投资者周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去年春节后买了2.5万元富国天益,目前收益已超过100%了。”当然,在基金投资上大赚的远远不止周先生一人。根据Wind资讯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

股票型基金整体平均市净值增长达到109.83%。

  透支买基金

  月收入2500元

  记者采访时获悉,开放基金的赚钱效应,让一些人的头脑开始发热,竟用信用卡透支购买基金。一知情人士透露,我市一大型国企职员王某,从去年9月份开始,先后用自己和家人在招行、工行、光大、华夏等多个银行办理的信用卡,以透支方式陆续提现5万元,全部用于购买开放基金,截至目前,扣除利息后净赚了1万多元。

  大盘处高位

  购买基金要三思

  “真有这种事情?”工行重庆分行人士对此颇感吃惊。据记者了解,以工商银行牡丹卡为例,透支时间在60天内将收取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超过时间会有罚息,要规避罚息就只能快进快出。不同基金的申购、赎回费虽有所不同,但大致分别为1.5%、0.5%左右。

  如有人透支1万元,购买一只净值1元的基金1万份,一个月后该基金净值增至1.1元,1万份基金净值增加1000元,扣除申购费150元(10000×1.5%)、赎回费60元(12000×0.5%)、银行利息150元(10000×0.05%×30)(合计360元)后,可赚1640元。也就是说该基金1个月净值增幅如果小于3.6%,透支买基金的人就会出现亏损。

  透支买基金是否会给银行造成风险?该工行人士表示,各银行对信用卡发放审查很严,且持卡人透资金额不大,风险很有限。不过,基金分析师则提醒,目前股市在相对高位出现剧烈震荡,一旦股市出现大幅调整,则基金净值的下跌也不可避免。因此,对于透支买基金,还应三思而后行。

  记者 贾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