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理财三部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3:59 长沙晚报

  在大学里,我读的是金融专业。毕业之后,虽然我并未从事证券投资行业,但炒股时总能得到一些所谓的“专家消息”,逐渐成为了一个典型的消息派投机主义者。

  4年前,我那支寄予厚望的股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始了它震惊中国股市的跌停,连续10个跌停的同时,也引发了骇人听闻的“黑庄”大案。仅此一役,过往3年的理财成果付之东流,我又回到了起跑线。

  痛定思痛,我开始总结自己的理财教训,希望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平稳理财之路。这次投资股票的失败,最大的错在于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了同一个篮子里,没有进行分散风险的投资组合,无论是理财工具的运用、“专家咨询”的来源,还是股票组合,都过于单一。我决定重新开始运用各种投资渠道,包括:根据“二三五”的稳健投资原则组合保险、债券和股票,股票组合中也按照同样的比例购买了三支风险性不同的股票。于是,我的第二轮投资开始了,忙乎了一年多,我手上的股票像走马灯一样换来换去,朋友送了我一个外号——“综合指数”。

  可是一番折腾下来,我已经对自己的投资

理财水平彻底失去了信心,发誓只做长线投资,再也不为炒短线浪费时间和精力。2002年11月,正好某银行在销售大成价值增长
证券
投资基金,在专业人士的推荐下,我把余钱全部买了这支基金。

  就在上周五的下午,接到大成基金管理公司理财中心的电话——该基金的累计净值已经达到2.5193元!呵呵,好久没有尝过赢利的滋味了,想想自己过去劳心费神却一无所获,这下才发现,原来把投资理财的难题交给专业人士要好得多。

  蓦然回首,我从消息派到所谓的组合投资,再到委托专业人士,通过理财“三部曲”,我逐渐摈弃了一夜暴富的投机心理,也不再误打瞎撞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