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低成本购买基金有招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5: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阮文华

  随着证券市场的不断上涨,基金净值也是水涨船高,在不考虑基金赎回的情况下,还有没有机会(认)申购到低成本的绩优基金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基金作为一种中长期的投资产品,其投资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但怎样才能在基金成长过程中捕捉到好的投资机会,仍然不乏一些技巧。

  首先,利用牛市中的震荡机会,捕捉其中的投资机遇。证券市场目前正处于历史的高位,任何的基本面变动,都有可能引起市场的震荡,从而使基金的净值在大盘的调整中受到冲击和影响。但这种影响毕竟是短期的,对于选择基金中长期的投资者来讲,是难得的低成本购买的机会。俗话说,千金难买牛回头。对于基金投资来讲,同样如此。

  其次,连续追踪一只绩优基金进行持续性投资,往往会起到摊低购买基金成本的作用。目前,各基金代销渠道都提供了定期定额买基金的办法,而运用到牛市行情中买绩优成长性基金,也是一种理想的投资办法。但面对基金回调的机会,而一次性地投入较多的资金购买,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而并非按照既定的定额扣款的形式。加上

证券市场变幻莫测,在看好证券市场的中长期发展时,局限于每月扣款一次也不是明智之举,而应当根据证券市场的变化随时做出调整。因为一个月内不进行调整的机会不是没有,而连续几次进行大幅度的调整也不是不会发生。因此,根据投资时机的不同而灵活运用定期定额买基金的方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三,低成本不应忽略(认)申购、赎回费。相对于证券市场的

股票交易手续费来讲,基金的交易费率较高是显而易见的。这也是投资者不适宜进行频买频卖基金的主要原因。但为了更好地为投资者提供交易上的便利,及对基金转换的需求,基金管理人根据不同的营销渠道及所提供的服务要求的不同,而制定了相应的费率优惠措施。由于网上服务成本低,基金费率打折优惠幅度较大,为投资者节省较多的手续费,网上购买基金是一种不错的摊低成本的渠道。

  最后,用基金分红进行再投资,也是降低基金申购成本的理想渠道。为了鼓励投资者进行中长期的基金投资,基金管理人都会推出一定的红利再投资的费率减免措施,这对于投资者降低购买基金成本是有帮助的。

  本周推荐基金组合

  组合配置 配置 基金品种简评

  类型基金品种 比例

  激进型 中欧 50% 正在发行的新基金,作为中欧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以来的首只基金,中欧新趋势基金引入了国际成熟的“顺应趋势投资”理念,投资重点是符合中国经济发展新趋势的行业以及上市公司,另外,作为LOF基金,投资者既可以在一级市场申购与赎回基金份额,又可以通过二级市场进行买卖。

  组合新趋势

  稳健型 华夏 60%华夏回报基金在业内一向以分红次数多而闻名,其采用的“到点分红”的政策使投资者在基金资产实现收益超过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时就能获得分红,从而能较好的锁定利润,是稳健型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组合回报

  南方 40%我国第一只债券型基金,也是市场表现最好的一只债券型基金,近一个月收益率达到12.24%,远远高于其他债券型基金。

  宝元

  保守型 上证 30%我国的第一只ETF产品,完全复制50指数,投资者买入该ETF就好比买入了一只超级大盘蓝筹股,而近期50指数的涨幅远远超过其它指数,保守型投资者可适当比例的参与。

  组合50ETF

  南方 70%我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型基金之一,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在固定收益类资产的管理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另外,由于当前新股的发行频率较高,投资者可进行申购新股和申购

货币基金的滚动操作,在本金毫无任何风险的情况下,充分提高资金的利用率。

  现金增利

  联合证券 宋琦本栏目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