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打理身边的小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钱与小钱的最大分别,其实是在于理财方式的选择。钱越少,能选择的方式就越有限。所以,钱少的时候,理财反而不易。

  小钱的理财,就是不要着急将每次收到的小钱花出去,而是在家里设立一个特制钱包,每累积到2000元为一个单元,再存到银行或进行投资。除了常见的“零存整取”外,小钱还有一些其他的投资方式。

  A.购买纯债基金

  现在有多种短期纯债基金由银行托管销售,最长可投资三年以内的国债、金融债、协

  议存款等,其稳妥性与银行人民币

理财相差无几,但起点低,一般1000元就可以购买,并且两个工作日即可变现。目前中短期纯债基金的年收益率一般在2%~4%,收益率高于定期存款和货币市场基金。

  B.购买货币基金

  就算手上只有三五百元也不要紧,统统存入活期账户,然后再通过网上银行就可即时进行货币基金的申购和赎回。

  C.购买保险

  每个月几十元的小钱,积攒一年下来,就可用300~500元投资一份保障相当全面的健康保险。

  D.投资可转债的金融产品

  可转债是一种可在特定时间按特定条件转换为普通

股票的特殊企业债券,保证本金和最低收益,一般年利率在1.5%左右,高于一般活期存款,而且当特定股票的价格上涨到一定程度时,还可以转成股票卖掉,获得超额利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