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年如何投资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周刊记者 秦媛娜

  随着新品种Au100g的平稳上线,上海黄金交易所(下称“金交所”)为个人投资者带来了一份“新年礼物”———将个人投资黄金的最低门槛降至了2万元以内,个人提取黄金的最小单位也从1000克降低到了100克。怎样在门槛降低后入市淘金,相信不少人还心存疑问。我们咨询了市场人士,帮您一探究竟。

  根据金交所公布的《上海黄金交易所个人实物黄金交易试行办法》,参与个人黄金交易业务的

  投资者须在交易所使用实名开立黄金交易账户,由会员代个人统一向交易所申请办理。目前,个人投资者可以参与交易所的Au99.99、Au100g品种交易,其最小交易量为1手,每手对应的黄金单位均为100克。按照1月4日Au100g的收盘价159.5元/克计算,个人进行投资的最低金额还不足1.6万元。

  据悉,目前只有工商银行一家会员有资格代理个人投资者开户,个人投资金交所实物黄金需要首先开立工商银行灵通卡或

理财金账户作为基本账户,并在工行综合理财网点开通个人黄金账户,两者挂钩后,即可通过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等平台进行实时黄金委托和查询,个人投资者每进行一笔交易需要付万分之二十一的手续费。专家提醒,黄金实物从指定仓库提取后,将不能再入库和进入交易所的交易系统交易,投资者如果只是投资目的,最好不要提取实物。

  目前,开通了个人实物黄金业务的地区还比较有限,只有上海可以进行,投资者办理黄金账户、资金账户和提取实物黄金都需要在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的相关网点和黄金仓库进行。工行表示,此项业务将于2007年在全国进行推广,而金交所的其他金融类会员也将陆续加入代理队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