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年终红包怎么用最生钱 巧做投资收益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2: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6年即将结束,除一个短暂的假期外,随之而来的还有自己辛苦一年之后的“红包”。红包怎么用?银行理财专家表示,今年火爆的股市、基金行情,提供了很多投资渠道。

  选择一银行理财产品

  年终之际,从股市退出的资金或新发的分红、年终奖等暂时不用的资金可以用来购买货币基金、国债或人民币理财产品等稳妥型的理财产品。近期,各银行理财新品发售密集,虎视眈眈瞄向年终奖,很多款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似乎专为短期闲置年终奖而设计。银行专业理财师表示,对工薪族而言,年终奖是一笔大额收入。这笔钱一般在次年有确定用途,建议市民选择短期、固定收益理财。

  据了解,本地各银行平均每月发售

理财新品4只左右,但元旦前后这个月,数量翻倍,超过了10只;股市的火爆也让银行打起了“新股申购”的主意。工商银行(6.2,0.35,5.98%)、中信银行等推出了“打新股”
理财产品
。即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在一级市场认购新股,但并不参与二级市场的操作,因此风险低,适合那些厌恶风险的投资群体,如铁杆储户、国债购买者等。“其年化收益率预期可达到5%-8%。”

  理财师建议,如果投资者想来年投资股市或购买基金,但还没有拿定主意,这时可先选择购买三个月人民币理财产品。如果投资者追求稳妥又不想长期投资,则建议选择半年或一年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以实现稳妥的理财收益。

  选择二购买优绩基金

  对于一些要求“红包”安全、又要比银行存款收益高一些、而且还要随用随取的市民来说,基金简直就是一款为他度身定做的产品。

  据介绍,进入股市调整期后,灵活性好、收益稳妥的货币基金则成为股市资金最好的避风港。货币基金和人民币理财有些相似,都是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等产品,所以风险也很低,在整个投资时没有任何手续费用。如果市民需要用钱,只要提前一天提出赎回申请,第二天就可以到账,而且年收益率不会因为这样受影响。也就是说,货币基金在一定程度上把活期储蓄的流动性和定期存款的高收益揉在了一起。

  对于一些有风险承受能力的市民,专业人士建议投资

股票型基金。2006年股市的火爆带动了基金的火爆,一些基金收益超过100%,尽管股市处于历史高点位,但市民完全可以把年终红包的一部分拿出来投资一些股票型基金。专业人士指出,年终之际,追求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绩优基金公司发行的新基金,或者是出开放期不久,业绩表现不错的次新基金。对于业绩不好或有问题的基金则应尽量敬而远之,因为现在基金太多了,选择的余地很大,没有必要去冒风险。

  选择三暂缓投入股市

  对于很多股民来说,今年应当是一个丰收年,各个板块的轮番炒作,让很多股民因此受益匪浅。但股民可以先盘点一下盈余,不必急着将“红包”投入股市,以静制动、暂时观望仍然是最好的选择。而对于一年来没有踏上节奏、屡屡受挫的投资者来说,不妨借年终之际,反思一下自己炒股的得失,可以转变一下思路,用购买开放式基金的方式来“曲线”炒股。(记者:董天刚)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