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月入3000元工薪家庭理财做好四点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3:47 胶东在线

  客户情况:王先生和王女士每月收入3000元,花销1500元,有自有住房一处无房贷。在国企工作,单位有基本养老保险及医疗保险。目前有存款五万元,家里还有五岁的小宝宝。寻求理想理财计划。

  1、风险保障:做好家庭经济支柱收入保障工作,此阶段主要做好意外风险及健康保障,保住自己的赚钱能力。建议为王先生选购一些保额在10-30万的意外伤害保险。再做10万元的大病保障。每年3000元左右。投入比例不能超出家

  庭年收入的20%但也不能低于10%否则起不到作用。

  2、增加

理财收入:留足家庭紧急备用金3-6个月生活费大约5000-7000元。其余可作风险投资稳健型选购货币基金、国债等低风险投资。(每年收益率达到3%-5%)激进型可选择作
股票
、外汇等高风险投资。(每年收益率达到5%-10%)积累财富收获人生第一桶金。

  3、做好孩子教育金规划:孩子即将上学花销也开始逐年加大。小学每年2000-3000初中每年3000-5000高中每年5000-8000大学每年8000-15000。孩子5岁小,初,高的费用数额较小一般好解决。建议做好大学教育金准备可以开设专门账户进行

教育储蓄(目前国家有规定一般不超过2万)。或通过保险公司进行强制储蓄达到目标也可以选择基金定投。

  4、做好开源工作:以您家庭的目前收入在沈阳只能算上一般收入。建议努力增加家庭总收入。通过兼职或更换工作来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