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贷款炒股是高招还是笨招(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32 《理财周刊》

  小李就通过这样的方法开始了自己的“股民”生涯。最初的半个月,小李果然也分享到了股市的甜头,靠着这3万元起步,两个星期内就赚到了5000多元,可是,接下来的日子似乎就不那么顺利了,他追高买进的那只股票似乎一蹶不振,最近几天股市就像过山车,股价反而还跌下去了10%。同事建议小李去补仓以降低成本,可是信用卡可用的提现额度已经早用光了,自己又没有什么储蓄。割肉?新股民小李可舍不得。小李这才明白,原来股市里的钱也不是像自己想象的那么容易赚的。面对雪片般飞来的信用卡账单和催还款短信,小李懊恼不已。

  记者点评:在万分之五和百分之五之间,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出于逐利的本性,大部分人会选择后者。近来,银行为了打击非法套现和扩张信用卡市场,对信用卡提现的政策出现了不少松动。然而正是这些政策上的松动,为逐利

资本市场的新老股民们打开了一扇低门槛融资的窗。而被夸大化的股市赚钱效应,促使很多人轻松跨越了万分之五的心理障碍。

  万分之五真的算不了什么吗?计算下来,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负担就相当于18%的年贷款利率。这就意味着,只有当你的

股票投资年收益超过了18%,你才有可能从信用卡提现炒股中有所获益。

  但是,经历过股市的人都知道,股市赚钱并没有传说里那么神奇,谁能保证自己一直是那个幸运儿呢?从表面看“万分之五”远远低于“百分之五”,但是致命的区别在于:银行的“万分之五”是一年365天旱涝保收的,而股市的“百分之五”不仅需要眼光、耐心还要运气。这笔交易的两头,唯一包赚不赔的只有银行和信用卡发卡机构而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