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实现年卡必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11:17 新闻晨报

  韩小妮 顾筝

  要天天实现年卡,必须好好学习以下精神!

  以下方法整理自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提姆·哈福德和年卡实现达人的建议:

  -就近原理:年卡一定要买在离自己公司或家近的地方,如果搭乘着交通工具颠簸上半个小时才能到达,去了一次,再坚持上两次,基本上就不想再去了,你会心理暗示自己很忙,以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阻止自己再去,因为路上实在太累人了。

  -心理暗示:你可以暗示自己很忙,以此为借口不去俱乐部,当然也可以通过心理暗示让自己利用好那张价格不菲的年卡。比如现在天气冷了,晚上不想出门,就可以暗示自己说:其实出去也没什么,外面也没有想像得那么冷。

  当然,吃东西的时候你还可以做另外一个心理暗示,暗示自己的身体膨胀了,那还不赶快到健身房踩踩跑步机?

  -心痛原则:办一张相当贵的年卡,贵到不去一次就让你肉痛然后心痛,最后只能克服自己的懒惰没有毅力等内心弱点,乖乖地去了。

  -破釜沉舟:如果是去健身房或者舞蹈班,索性就在上班的时候带好要穿的衣服、鞋子等一切用品。大包小包都带去上班了,下班后不直接去俱乐部不就“亏”了吗?“破釜沉舟”法肯定管用。

  -爱好原则: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办年卡。曾在芬兰

留学的朱小姐告诉记者,她办过一张40欧元的半年健身卡,每周去2-3次,半年过后又买了一张,利用率相当高。原因就是那个健身中心会教她喜欢的弗拉门戈、萨萨、桑巴三种舞蹈。那时中国还没有教弗拉门戈,因此对这种舞蹈非常感兴趣的她去起健身中心来当然乐此不疲了。

  -呼朋引伴:最好N个人一起去办年卡,而且这个“N”要大于等于3,这样就可以互相督促,一个人有兴趣的时候唤上其他的人,这样就会带动大家一起实现年卡的劲头,而且人多的话,不会因为其中一人的退缩导致有兴趣而无伴的状况,套用一句广告语“总有一人愿意去”。

  最后送上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提姆·哈福德给那位名叫珍妮特·塔格特的读者的建议:“看能否换一张计次卡。除非你的毅力有了惊人的改观,否则这样会便宜一些。(如果真是那样,你随时可以办张年卡。)若你想从财务角度寻觅健身动机,为什么不拿出1千英镑跟我打个赌呢?赌你在今年剩余的日子里,每天都会去健身。我随时准备从你那儿拿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