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二手车陷阱不少专家为买家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08:45 扬子晚报

  “我买车的时候原车主告诉我车子手续齐全,没有任何问题,没想到花了钱却买了一辆‘问题’车,要不是这次违章被你们检查,我还蒙在鼓里呢!”5日上午, 当交警部门告诉司机赵某,他私下购买的二手货车发动机、大架已经被原车主更换过,是一辆“拼装车”时,赵某一脸懊丧,后悔莫及。

  据介绍,每年年底是二手车交易的高峰期,由于旧车交易公司都愿意在新年前“抛售”,避免第二年“长一岁”后,要多缴纳必要的养路费、保险费等费用,增加成本。但购买二手车陷阱很多,如果买车人缺乏经验,有可能上当受骗。

  去年底,仪征的王先生在南京某旧机动车交易公司看中了一辆2万多元旧

桑塔纳轿车,该公司承诺,此车为6年前上牌的私家车,使用期限15年,手续齐全,可在当地过户。王先生先交了5000元定金,几日后交齐车款。可在办理过户手续时,当地车管所告知,此车原为营运
出租车
,使用期限为8年,还剩下1年就到报废期了。

  扬州市车管所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者想要避开

二手车交易中的种种陷阱,一定要了解车辆的背景信息。买车前,首先要仔细检查车辆的技术状况,一定要检查车辆出厂时间、投入运营时间、报废时间,必要时可请专业人士对车辆的使用价值和技术状况进行鉴定,也可请有经验的修车师傅上路试验。买车后,应及时到车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否则买卖无效。如果已决定购买车子,要同原车主一起到交管、运管、稽征、保险等部门办理各类证件过户手续,如果在此过程中有问题出现,要等问题妥善解决好以后,再付给原车主全部车款。

  通讯员 沈后功 本报记者 陈 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