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第一桶金来之不易 省钱也是一门学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0:46 辽沈晚报

  主人公:刘文丽,年龄35岁。现经营一家小超市。

  几年前,一位银行的朋友曾对我讲,这年头钱生钱是最容易的。其实这种“妙招”谁都懂,就是那“第一桶金”来之不易。我不知道别人是怎样发财的,但我的第一桶金是实实在在地省出来的。这里,我想说的是,省钱也是一门学问。

  比如用的方面,家里的日用品,我是坚持“没用的东西不要买,有用的东西不要扔”这一原则。既然下了攒钱的决心,一些零七碎八的小玩意也就不再轻易动心

  。之前每个月我花在此方面的零钱能有五六百元,如此一来,这笔钱也就存进了银行。

  另外,对一个家庭而言,水电费、电话费等都是不小的开支。除了必备的读书用的台灯外,其他灯泡的瓦数不妨调低。

  穿的方面我也节约了开支,只要款式颜色搭配巧妙,自然穿得精神,至于品牌与否,有钱后再说。吃也同样,我和老公减少了下餐馆的次数,尽量买菜回家做饭,而且只要吃得健康即可。这样,每个月我们两人能较从前省下2000元的开销。

  生活中,许多储户,都是将钱攒到一个大数后再存银行,我则是每个月将工资卡中的钱,存入一年定期,并办理自动转存。后来又购买了基金,每月固定存2000元的定时定额申购,今年总的存款加收益已经达到了15万元。

  6月时,我和老公投资了一家小超市。刚开始时,很多地方需要用钱,因此我更注意节约,不该花的钱坚决不花,该花的钱也尽量少花。像一些装饰,简单明了即可,没有必要大面积的铺张。

  虽然有的钱很少,但生意人都明白一点,不该花的少花一分,成本就降低一分,盈利则增加一分。

  当然,节约并不等于吝啬。保证员工工资是人气之本,同时上货的质量也要有保障。而节约开支,主要是细节上。现在有些人平日在一些小开支上十分节约,但做起生意来却大大咧咧。倘若一些大买卖在单价上节约一点,总体节约就相当可观,但是很多人在商谈时却往往很轻易地放弃。

  所以,赚钱先需要省钱,而省钱也是一门学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