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持汇家庭理财新攻略 (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0:33 新京报

  面对央行不断提高贷款利率,修女士是否需要提前还款呢?由于修女士的人民币资金为15万元,资金量并不大,且每月家庭月结余为3800元,财务指标属合理范围,既不存在偿债危机,也不存在资金的周转问题;且释放25万元的资金作为家庭负债,利用投资的回报率抵消负债的利息、充分利用其资金的杠杆效应使现金得到增值机会,这也是现代小资家庭可行的财务管理模式之一。

  因此建议修女士保留部分现金而仍然维持原有贷款数额,对修女士家庭不会造成现金流支付压力,且在一定程度上为修女士达成中期和长期的理财目标起到积累作用。因此,建议修女士不进行提前还款。

  -

理财建议

  从修女士家庭的财务状况情况和月收支来看,修女士家庭有充足赡养父母和子女的经济能力,因此要从中期或长期角度设定其主要的理财目标。

  短期理财目标

  1 建议选择两种不同外汇投资产品提高外汇资金使用率,有三种选择:

  (1)6万美元继续炒汇

  (2)6万美元做理财

  (3)4万美元做外汇理财

  2万美元做满金宝交易在频繁波动的外汇市场中,通过外汇交易获取汇差收益的投资回报一直是修女士所感兴趣的投资,修女士可将其中4万美元做一年期的外汇理财产品,因为在美联储利率停止加息步伐渐近的时期,选择中长期的理财期间为宜;而将另2万美元进行外汇满金宝业务,用2万美元的保证金放大最高至20倍,即用4万美元作为交易本金进行外汇做多或做空的外汇交易,既节省了资金成本,又可以博取手中2/3的资金进行相对稳定收益的理财收益,一举两得,大大提高了修女士外汇资金的使用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