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购房团变身理财团 温州太太替老公打理家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0:25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一支女性组成的理财团已于日前正式成立(本报11月21日A3曾予以报道)。“身价不菲”是该团队成员的共同特征,成员的年可支配收入基本都在20万元以上。而这个理财团也深受温州人关注,不少实力雄厚的温州先生主动为太太报名。据悉,目前有意加入“温州太太理财团”的温州太太已经近4000人。同时,该理财团队也引起了温州部分理财机构、信托公司的强烈兴趣。

  首堂课:上海

房价走势牵动温州

  太太神经

  上海知名房产专家———上海华斐

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史世彬,成为温州太太理财团成立首日的授课专家,受到太太团成员的欢迎。“授课当天带的几十张名片都发完了,还手写过不少。”史世彬说。

  “专家授课并不会对某个项目进行推荐,而是侧重城市整体的市场行情、发展前景进行讲解。”“温州太太理财团”的创始人、领军人物刘琳琳昨日表示。

  据悉,首次上海房产专家的授课主要针对如何进行房屋理财,同时介绍了上海商业房产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并推荐了一些可关注的板块,如虹桥板块、一城九镇的松江老城区。

  “课程结束后,很多温州太太都很热情的来咨询,问得最多的是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上海房产市场的价格走势。”

  刘琳琳认为,上海专家的专业度相对较高;同时,由于前几年温州人在上海进行过

房产投资,对上海房产市场未来发展有了解的需求,是聘请上海房产专家进行授课的主要原因。

  对于今后是否会继续聘请上海专家进行授课,刘琳琳表示,目前尚未考虑,还得看团队成员的需求。

  部分成员或下周来沪考察商业地产

  史世彬说,“在授课结束后的3天内,曾接到4个来自温州太太理财团成员的电话,主要还是咨询上海商业房产的市场行情。”

  据悉,有部分温州太太理财团的成员可能下周来上海转战商业房产。“温州人对目前的住宅市场兴趣不大,部分人对商业、酒店类物业兴趣颇浓。”史世彬说。

  对此,刘琳琳表示,这纯属理财团成员的个人行为,并不是团体行为。她认为,由于目前团队正处于创办初期,团队发展尚未完善,因此春节前不会组织大型活动,但会考虑组织成员到一些女企业家创办的企业学习考察。在参观城市的选择上,将根据城市的整体行情、参照专家的意见、同时充分考虑团队成员的自身需求等方面要素,来综合选择组团参观的城市。

  刘琳琳透露,上海作为很多温州人都熟悉的市场,未来肯定还会到上海来“转转”,比如参观上海的房展会。

  太太理财团兴趣转向证券期货

  据悉,“温州太太理财团”的前身是“温州太太购房团”,理财团的创办是为了让投资更为理性。

  受宏观调控的影响,目前温州太太理财团的成员对证券、期货、黄金等产品进行理财投资的兴趣更为浓厚,对房产理财投资的兴趣相对较小。下期课程安排在12月中旬,将以证券、银行方面的课程为主。

  据了解,温州太太理财团每月至少授课一次,会聘请房产、信托、证券、黄金、期货等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

  刘琳琳同时透露,温州太太理财团将不限制成员总数,因为这是一个互助的团队,一个充流的平台,因此人数不在多少。但由于报名人数众多,经过筛选,第一批的150名成员目前已基本确定。俱乐部目前仍在对有意加入理财团的近4000人进行下批成员的筛选

  符合条件的入团成员只要支付一定的会费,便可免费参加团队组织的课程、活动。

  年收入20万元以上太太帮老公理财

  “温州的民营资本相对雄厚,家庭闲散资本较多,而且生活品质较高,许多女性不仅在生意场上拼搏,更有许多女性在幕后帮助老公或家庭在理财。家务事等均会有钟点工来打理,因此大多数太太拥有许多独立的时间和空间,但这空间需要充实,而且大多温州太太都有一种上进心,她们想要理财,需要理财。这是创办‘温州太太理财团’的初衷。”刘琳琳昨日表示。

  据悉,该理财团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是由民间自发组成的团队,年龄在25岁以上、70岁以下。申请加入理财团也需要一定的经济实力,全职太太的年可支配收入需要在20万元以上、上班族的月收入需在5000元以上。

  目前申请加入理财团的上班族,大多家庭都有经商背景,因此,整个团队的年可支配收入基本都在20万元以上。

  刘琳琳介绍,理财团今后还将有可能增设生活方面的教程,以增加温州太太们的知识素养;同时,还会不定期的举办一些活动,如旅游、亲子活动等。(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