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年轻人应如何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2:19 京华时报

  到了适婚的年龄,很多年轻人都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然而,高居不下的房价让我们备感囊中羞涩。除了极少数含着金勺子长大的幸运儿,劳苦大众们买房必然要借钱,不是向亲朋好友伸手,那就是向银行张口了。根据综合财力水平的差异,理财专家们将需要购房的年轻人分成了五类,并分别提出了建议。

  第1类 财大气粗型

  资金指数:★

  购买力指数:★

  理财指数:★

  情况分析:这一类人群,要么属

  于“金领”一族,要么就是家底相当殷实。他们通常拥有较高的收入,可供选择的房屋种类也相当多。鉴于年轻人的天性,建议还是购买城区的高档房屋,这样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甚至今后子女受教育都相当方便。

  

理财建议:虽然可支付房屋全款,但同样可以通过贷款的方式购房,从而将资金投入其他渠道获取更多受益。

  第2类 父母支援型

  资金指数:

  购买力指数:

  理财指数:★

  情况分析:首付款依赖父母资助的人群又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家庭相对富有的年轻购房者,第二种是父母只能勉强资助,略尽心意。二者均应该充分考虑父母的收入状况、身体健康状况、年龄状况等,不可太过勉强。尤其后者,在能力所及范围内,应考虑降低选房标准或者分阶段完成家庭买房目标,并且应当选择保值性好、转售较容易的过渡型房子进行阶段性购房。一周新闻榜

  理财建议:应将关注重心放在月还款金额上,一般以月收入的50%-55%为上限(确保满足日常生活支出底线),还款能力强的可以适当提高房屋总价,降低首付款比例;月收入两千元以下收入者,建议购房贷款额度越小越好。

  第3类 自给自足型

  资金指数:★

  购买力指数:★

  理财指数:★

  情况分析:这些人没有父母资助,完全依赖自有存款购房。如果靠自己就能买房,那么他们一般可承受的首付款在20万元以内,但是月还款能力较高,收入预期也比较好,同时他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比较高。

  理财建议:避免选择“高成本投入”的房子,比如市中心高价房源。如果排除作为婚房等要求,建议选择交付较早的主城边缘或近郊期房。

  第4类 亲友借贷型

  资金指数:

  购买力指数:

  理财指数:

  情况分析:第三类是主要依靠向亲人、朋友借款买房的人群。这部分人群又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收入状况或可预见收入状况较好、以往理财状况不理想的年轻人,只要借款偿还计划及月还款额在他们可承受范围内即可。另一类收入状况较不理想人群,可以更多地考虑

经济适用房或者租房过渡,慢慢积累首付款。

  理财建议:因为在还贷款的同时,还要定期归还向亲友所借的款项,再加上生活支出等,日后资金会比较吃紧。因此,这类年轻人一定要理智分析自己的财力,避免选择过高价房屋,从而导致日后的生活困难。

  第5类 收入较低型

  资金指数:★

  购买力指数:★

  理财指数:★

  情况分析:这部分人群收入相对低,比如首付能力在8万元以下,月收入在2000元以下,他们目前选择的房源只能为远郊楼盘,但同时那也会造成生活、交通成本相对偏高。

  理财建议:暂时选择租房过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