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包出租赚钱快 投资5万元开一家箱包租赁店 (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3:16 《理财周刊》

  选址:根据目标客户群体的定位,陈先生将商铺主要选址于高校较为集中的区域以及商务写字楼密集的板块。但对于联盟网络店铺的建设,在陈先生看来,地铁商铺是最好的选择:一来地铁是客流量最为集中、区域延伸最直接的方式;二来地铁商铺的大小和租金价格对于租包店铺而言,都比较合适。

  前景:租包业务在国内比较新鲜前卫,但是放眼国际市场,是早有先行者的。据路透社报道,位于明尼苏达州福里斯特莱克的“由包显富”公司和位于西雅图的“借包还是偷包”公司就在努力开拓出租名牌女包的市场。这两家公司都有几千名顾客。要是花钱买的话,一个包就要花200美元,但每月租包费用低的只需15美元,高的可达275美元。“名牌包不像高档服装对身材有严格的要求,不管你是高是矮,是胖是瘦,几乎任何人都可以背上一个。”都说女人永远不会嫌包多,这一点在这两家公司里都得到了验证。“人们并不是在特殊场合使用租来的包,她们留着这些包是因为她们每个月都想使用一个新包。”

  陈先生认为,目前租包行业几乎不存在竞争,这也是发展空间看好的另一种佐证。

  风险:首先,对于租包这一新兴消费模式,有多少认知,并有多少人认可将是是影响箱包出租率的一个重要方面。

  所幸的是,相对于租鞋和租衣等行业来讲,它的卫生不太是一个问题。

  其次,对于残存包的处理渠道是一个问题。只有将这些包做适当处理,才能将前提投入消化。陈先生的意见是,将回收的包包按新旧完美程度分等级,再通过不同的渠道进行销售。

  经营:一般而言,这类以出租为主的商铺在经营中与零售相近。但是箱包的特殊之处在于,它是需要频繁更换的,而非像钢琴这类的商品是以单次出租进行,这也是箱包出租的魅力所在。因此,开展会员制就是比较可行的一种方式,在稳定客源的同时,鼓励顾客常换常新,也等同于“长换长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