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预算家轿如何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0:22 中华工商时报

  10万元,是家用轿车一个重要的价格标尺,也是众多消费者购买第一辆家轿的预算上限。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汽车价格发生了很大变化,10万元所具备的购买能力也在不断提升。今年夏季以来,车市大范围降价,这让准备用10万元买车的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中级家轿很诱人

  10万元预算购车的消费者,多是以上下班等出行代步为第一目的,偶尔也希望自驾爱车出游,与家人分享生活的乐趣。他们也会兼顾“面子问题”,只是过去苦于车价较高,不敢有更高的奢望。现在不同了,中级家轿市场的热销车型伊兰特价格调整后最低价位已进入10万元区间。10万元买辆称心如意的中级车,已经成为了现实。

  对于家用

中级车来说,实用和经济才是最重要的。从今年9月份的销售数字上来看,伊兰特仍然是这个市场的最畅销车型,这无疑受益于它时尚大气的外观、宽阔的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先进的造车技术。与同级车相比,伊兰特拥有最长的车身(4525mm)和最长的轴距(2610mm),由此带来超乎想像的内部空间。伊兰特所装备的行车电脑、双层电动天窗等配置是更高级别车型才能见到的。由于装配了CVVT
发动机
,06款1.6L伊兰特在强劲动力性能和低油耗之间取得了完美的平衡。另外,伊兰特还具有相当出色的安全性,多安全气囊的配置、牵引力控制系统(TCS)、ABS+EBD系统以及现代汽车独有的制动助力辅助装置(BAS)一应俱全。北京现代今年夏季的价格调整,让本来性价比占优的“家轿之王”伊兰特在中级家轿市场上更是一骑绝尘。

  除了伊兰特之外,骏捷、福美来二代也都是10万元区间不错的中级家轿之选。新上市的福美来2代,这款车在动力、操控、安全方面有了全面的提升,不过这款车仍然给消费者一种单薄的感觉。

  经济车型也不错

  其实,随着今年雅绅特、乐风、

标致206、思迪的上市,经济型家轿市场也已群星璀璨。这些新上市的经济型轿车尺寸上要“小一号”,但也拥有时尚动感的外观和全球同步的技术。以雅绅特为例,在造型风格上,雅绅特动感、新颖,流线型的车身配以鲜亮的色彩更加时尚;在动力性上,雅绅特装备了1.4L排量DOHC发动机,由于采用了双进口多气门技术,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都非常理想。值得一提的是,雅绅特的安全性和后排空间要优于许多中级车型。在ABS+EBD支持下的大尺寸通风盘式刹车将雅绅特的安全性带到了国际领先的水平,其高效的防尘冷却系统使得车辆即使在不利的制动条件下,都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更重要的是,随着中级车价位的下调,经济型轿车为保住价格优势已经全面收缩到了10万元以下。雅绅特价格区间是7.28万-9.48万元,乐风是8.18万-9.98万元,思迪和标致206价格稍高,分别为9.68万-12.48万元和7.49万-10.88万元。由此不难发现,10万元预算足以买到最高配置的雅绅特和乐风,经济实用、时尚舒适的经济型家轿也能给消费者带来中级车的驾乘感受。(苏利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