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职场新鲜人理财抠字当家 (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5:09 经济参考报

  

初入职场新鲜人理财抠字当家(2)

现在房子贵、车子贵、油钱也贵,不会打理资金,还能过好小日子吗?总之,‘抠门’不可耻,铺张浪费才是罪大恶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经验:别小看几元钱,要懂得积少成多的道理。

  小钟:打折的名牌,我喜欢

  我喜欢穿名牌衣服,不是咱崇尚名牌,也不是咱娇气,只是“一分钱一分货”是硬道理,并且名牌衣服的品质有保障,款式又好。

  然而,名牌衣服的高价格又不是咱小百姓负担得起的,但这也不是就等于承认没有机会。

  一个偶然的机会,恰巧遇上淑女坊打折,一件500元的风衣仅要200元就能拿到手。当时,我就毫不犹豫的买了下来。如今,它陪着我走过了三年的大学了,还是完好如初,和新的没什么两样,这200元花得值吧。

  从那之后,我就经常出入名牌服装店,从打折服装中淘宝,并时刻关注着自己喜欢的衣服的打折情况。

  经验:即实惠又漂亮的衣服是需要花力气自己去寻找的。

  小罗:我们AA,不亦乐乎

  经常听到朋友抱怨,最近囊中羞涩,可是某某快生日了,不知道送什么礼物好。也有朋友牢骚,昨晚哥们喊我出去聚餐,费用被我联产承包了,贴了我半个月的生活费,下个月只能喝西北风活着了。

  用朋友的一句话经典来概括,那就是:人在江湖漂,哪有不挨刀?可普天之下,山高水阔,难道真的没有不挨刀的好事?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动脑,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呢?

  绝大多数人都觉得聚餐是朋友间联系感情的最好方式。无论是久别的老朋友还是刚刚相识的新朋友,大家聚一起吃顿饭,喝点酒,感情自然就增进了。但是,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垫底怎么办?那就不要朋友了吗?答案:非也。

  记得我读大一的时候,和寝室同学就形成了一个良好的默契——AA制。起初聚餐的时候,大家都是争先恐后的付钱,而我们又是十个人的大家庭,一次一百多元,一个人负担实在是有点儿为难。因此,大家就达成了一个协议,生日、节日以及一些庆祝活动,均以聚餐形式解决,聚餐以AA制来付账,这样每个人都负担一些,既能经常聚会,也减轻了压力。

  经验:这个世界不是缺少“实惠”,缺少的是发现“实惠”的眼睛。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