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进攻更需防御 创业也需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3:55 今晚报

  时下加薪升职已不再能满足一些目光前瞻、胆大心细的上班族。据统计,我国每百人中就有12人选择创业。多数创业者除了最初的梦想以外,有着更大的资本积累需求。他们往往将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倾注在事业开拓之上,但是却无暇科学地管理已有的财富,进行理财投资。其实,创业者更需要理财,试想,辛苦赚来了钱,但却因为理财不善而导致财富损失,岂不浪费了心血?创业者学会科学地管理财富之后,才能放心“开源”,从容投身于事业。

  货币基金——资金安全利多处所

  创业者多数需要资金保持充分的流动性。如果选择活期储蓄,较低的利率和20%的利息税,似乎也并不是最佳的储蓄方法。对于需要资金频进频出的创业者而言,

货币市场基金拥有活期的流动便利,以及胜于定期的安全收益。相比于银行储蓄,货币基金不但可以避免利息税,而且可以令投资人办理资金赎回后,于T+1或T+2日内迅速到账。既能加快资金周转,又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也不收取手续费,可谓好处多多。

  银行网络——资金流转最佳方式

  创业做生意,总免不了跟钱打交道。于是,大额现金往来就变得十分不方便。如果要向对方收款,则可通过银行网络进行。目前,工、中、农、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不少省市开通了储蓄通存通兑网络,收款人可在当地办一张银行卡或储蓄存折,并告知付款人账号。付款人可在这家银行,按收款人提供的账号存入应收的款项即可。如果要向对方付款,则可通过银行电子汇兑系统进行。个人无论是否在银行开立账户,均可到当地银行办理此项业务,开通全国联行电子汇兑的银行会把你的资金在24小时内汇到对方账户。

  善用贷款——资金短缺融通方法

  创业最重要的是资金融通,创业者难免有资金短缺的时候,这时便可申请银行贷款以获得资金融通。在贷款品种方面,一般是从小到大逐步升级,先可通过有效的质押、抵押或第三方保证担保等手续向银行申请较小额的流动资金贷款,等有了一定实力了,再申请较大额度的项目贷款。底线——贷款时应量力而行,尽量避免过分地负债。

  双重保险——创业做好最低保障

  创业者凭借一腔热血绘制蓝图时,也应该考虑到其中的风险。俗话说:收益越大,风险越大。但是可以利用一些工具,把风险降低到可控的范围内。保险就是一种控制风险很好的工具。在目前的保险市场中,有人身保险和财产保险两类,可以化解不测风云或对经济损失进行补偿。在人身保险方面,如果个人创业者雇用员工,可以选择人身意外伤害险,在财产保险方面,创业者可对自己的财产、场所、摊位及生产加工的设备投保财产险。

  总而言之,基金、银行、贷款、保险都是创业者

理财时可以考虑的有效工具。在创业的过程中,只有妥善地理财,才能有效保持财富,同时发挥财富的最大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