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代同堂家庭未来添置房产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20:00 新浪财经

  我们家的情况是,我老公今年32岁,我今年29岁,有一个女儿6岁,公公今年59岁,婆婆57岁,在家操持家务,我们是三代同堂的情况。

  家庭财产是在郊区有一套私房,约220平方,在未来三到五年有拆迁的可能,现出租,租金1.2万,收入归公公婆婆所有,不在我开支的范围内,现居住在市区一套顶复式房内,市价约75-80万,另在市区有一套小户70平方,市价约22万,现出租,租金7500一年,归我开支。另有房产投资10万,年利率为20%,为期三年。银行存款1万。老公的年收入约6.5万,我的年收入约3.5万。

  现在的开销为,家庭杂费开销5万一年,包括我名下的

理财型保险5000元/年,女儿保险1310/年,我和老公还有我公公有社保,我婆婆无任何保障,在家操持家务,我公公再有二年退休,退休金和郊区的房租金能满足他们的日常生活需要。

  今后的家庭计划是,把现在的这套房卖了,去买一套带电梯的房子,计划约100万左右

房价的房子,或者把70平方的房子卖了,在附近给公公婆婆买一套50万左右的房子,主要是因为现在住的是六楼,且没有电梯。

  我最近打算再购入一些保险,请专家对于我家的具体情况给予指点。

  分析:

  收入:13.95万

  夫妻工资:10万

  租金1:1.2万

  租金2:0.75万

  投资收入:2万/年

  支出:12.572万

  开销:5万/年

  保险投资:0.631/月=7.572万/年

  盈余:1.378万/年

  资产:

  房产1,220平米

  复式房:75-80万

  小户70平方:约22万

  投资:10万

  银行存款:1万

  您好,您现在资产大部分为固定资产,可动用的流动资产很少。如果想购买房产,建议可考虑,削减一半保险投资每年获得3万左右可使用资金,因到时候可能有两处房产需要变动,相应将减少(1.2+0.75的租金收入)。建议出售(小户70平方:约22万)该处房产,因这处房产整体收入不高,但可折现不少资金该部分资金和将来拆迁资金,可做为购买新住房资金,否则资金情况将比较紧张。

  作者:dayandthenigh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