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资10万开一家铁皮老玩具专卖店 卖童年记忆(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1:23 《理财周刊》

  快速选择理想中的店址

  陆忠华为“Loomoo”选址和其他人有很大的不同,整个过程在短短两三天之内就完成了。

  “当时选店铺没有十分刻意地去选,只是有一天经过南昌路,自己本人一直对这条马路非常有好感,就拐进了一家房产中介,询问是否有店铺出租。就这样,仅仅两天之后就有消息传来,刚好有店铺出租。看过之后就定了下来。”陆忠华说道。

  这一切看似轻易,但陆忠华自己觉得并非如此。“其实,这是一个顺理成章的过程。就好像我们的店铺最初是从网站开始,发展到一定程度,自然而然就觉得可以走实体发展。选商铺也是一样。”

  从“Loomoo”所处的地理位置看,南昌路与淮海路平行,靠近陕西南路地铁一号线,交通十分便利。更重要的是,地处淮海路辐射中的时尚圈之内,相近的商业文化网罗了大批的目标客户群体。

  着力开发原创设计

  除了铁皮玩具,“Loomoo”主要经营的是包括笔记本、玩偶、T恤以及马克杯等在内的设计师的原创作品。

  陆忠华提醒,“Loomoo”店铺来源于loomoo.com,它的作用不仅限于买卖商品,更多的是作为一个打造原创品牌的平台。“Loomoo”不局限于设计师的想法和风格,只要双方觉得该设计理念有意义并可行,“Loomoo”会根据设计师的创作意图提供多种建议,把设计具体落实到生产、推广和销售环节上,资金可以由设计师自己支付,也可以由loomoo提供,具体的收入分配由双方商议决定,最后成功塑造个人品牌。

  他表示,艺术与经营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很多年轻的设计师拥有天马行空的创意,但想法可能并不成熟,也没有生产的渠道,而loomoo拥有长期合作的固定生产商,并且与之合作的原创品牌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即使生产量少,也能实现规模经济。

  陆忠华认为,这样的销售模式,可以帮助更多本土设计师发展自己的事业,在国外已很普及,但国内市场尚未成熟。

  部分商品价格

  商品价格(单位:元)

  小鸡吃米 18

  小鼓手 45

  旋转木马 48

  零式飞机 58

  SMOKING SPACE MAN 38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