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婚夫妇月入1千五不发愁 快乐等待面包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1:36 上海金融报

  我月薪仅1500元,先生失业在家好几个月,之前收入和我相仿。咱俩结婚一年多了,好像日子过得也满滋润的,可能是追求太低了吧。

  去年6月我们结了婚。我家里是老兵工企业,父亲是普通工人,母亲原在大集体企业上班,后来因为身体不好,前后动了两次手术,现在是全职主妇,连退休金也没有。

  先生家在一个很偏僻的小乡镇,父亲是小学教师,母亲做点小生意,身体也不是很好。因此,我们结婚前,根本不指望家里能在经济上帮什么忙,都是做的自立更生的打算。

  结婚的时候很低调,大概是星期二吧,两个人请了假,把证领了,晚上,先生就正式搬到我家住。办证的时候收到一张宣传页,说是凭那个拍

婚纱照可以送一张价值800元的大海报,后来某个周末就去预订了,最后挑选了婚纱照中最便宜的一款,要1800元。后来选照片的时候,店里的小姑娘使劲劝我们“这张多好,那张又多漂亮”,我一概不理。开玩笑,多入册一张要50元呢!狠狠心,“刷”掉一张又一张,回家的路上特得意。

  婚后和父母同住,就在我原来的房间,后来因为两个人的东西放在一起挤不下了,又买了一个柜子。结婚前我每个月交300元的生活费给妈妈,婚后两个人一起交800元,剩下大概700块钱,作为两个人的零花。而先生的工资基本不动。

  我们都是生活简单的人,日常应酬很少,主要的休闲活动就是每天吃过晚饭出去散散步,周末的时候逛回超市。700块的零花钱主要是用来买衣服及其他生活必需品。

  去年国庆,先生的父母过来看望我们,我俩出钱请亲戚朋友吃了顿饭,不算正式办席,当时穿的都是家常衣服,为此,我婆婆还念叨了半天。这顿饭收的礼金,加上先生以前的存款,我们办了个2万元的定期存单,算是小家庭的“家底”。

  婚前,我请朋友帮忙配了台电脑,主机用了3000多元,显示器是朋友家里用旧了换下来的;婚后,先生给电脑换了液显,旧的那台卖了60块钱。家里另外一件“奢侈品”就算

数码相机了,婚前我们合伙买的,因为先生实在喜欢,我说那就买吧。

  平时我们很少看电视,免得和父母去争频道。晚上散步回来就玩电脑、上网,下载游戏一起打,找小说一起看。婚前我很喜欢泡论坛,婚后减少了很多,因为泡论坛只能一个人玩,另一个就显得无聊了。

  今年,妈妈说要锻炼我的独立生活能力,让我每周六自己做一天饭。于是,我到网上找了些

菜谱,先生吃得还是比较欢的,姐姐也说我有做饭的潜力。

  外出方面,从谈恋爱以来,周边的大小公园我们基本上都跑遍了。8月份,先生打工的厂子破了产,就此失业了。作为安慰,9月份我们去海南玩了一趟,生平第一次坐飞机。

  结婚一年多,虽然没有多少钱,但,该买的也买了,该玩的也玩了,该给的也给了,唯一有点担心的是房子,不过,也没什么,现代人,还不是随着工作漂吗?还不一定自己在哪儿呢。慢慢来吧,大不了租房子住。

  有部外国影片说:面包会有的。我希望,今后,一切都会有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