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连战家族如何成为亿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3:42 卓越理财

  国民党主席连战,不仅是重要的政治人物,还是坐拥数百亿新台币资产的富翁。然而,连战父子并不是像先辈那样,通过经商做买卖发家,而是凭借科学的投资理财,大胆进行金融、房产投资积累了巨额财富。经过连震东和连战两代人的努力,连家财产总值据估计已逾300亿元新台币。其总资产在五年内翻了一番,这主要得益于连战的母亲善于投资理财。连战的父亲忙于公务,其母赵兰坤理所当然地成了连家的当家人,她不像一般妇女那样只会把钱存在银行里,而是积极地进行投资理财。

  台北中小企业银行的董事长陈逢源与连震东是台南老乡,彼此私交甚好,所以赵兰坤便大胆地购买了“北企”的原始

股票,并担任“北企”的董事。此后赵兰坤又陆续投资了“彰化银行”等股票。后来,依靠这些股票,连家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赵兰坤还向彰化银行贷款,陆续在台北购买了大量的土地和房产,只租不卖,长线投资,使家族资产不断增长。在1989年台湾国税局的资料中,登记在连战名下的有六笔土地,约合20250坪。据台湾报刊评估,这些土地价值约200亿元新台币。

  几十年下来,连家长期投资的平均收益率达到20%以上,不考虑复利因素,连家资产在以五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长。

  长线是金短线是银

  连战曾透露他们家的

理财之道是无为而治,意思是买进房产或股票之后便不去管它。在连家进行投资理财的几十年里,他们只是追加投资,很少买卖,不以短期获利而喜,不以暂时亏损而悲。

  连战家族投资理财给我们的启示是,无论炒股还是投资房产,不要指望一、两年就能取得多少收益,而是要选好投资目标,进行长期投资。那句“长线是金,短线是银”的老话,与连战家族的投资理财可以说不谋而合。

  巧用人脉避免失误

  连震东夫妇投资股票和房产都是听从了朋友的劝告。无论是台北中小企业银行的董事长陈逢源,还是彰化银行董事长张聘山,都是连震东的老乡或同学,彼此私交甚厚。连家通过人脉资源,较好地选准了投资方向,避免了投资失误。

  在我们的日常理财中,个人掌握的理财知识和理财信息毕竟是有限的,这时如果有几位理财方面的良师益友,便可以开阔自己的视野,提高理财水平。

  借鸡生蛋加大筹码

  你手中有10万元,投资的年收益是10%,那你一年可获利1万元。你觉得这项投资十分稳妥,又向银行申请了20万元贷款进行投资,假设扣除5%的贷款利息,那你一年总的投资收益就是2万元。

  连战家族就是运用了这种借鸡生蛋的投资方式。他们投资银行股票,本身会从股票增值和分红中获利,另外还从银行取得贷款,从而加大投资筹码,获得更大收益。如果连战家族一直靠自己的积蓄进行投资的话,估计现在和台湾的普通老百姓差不到哪里去。所以,如果你有房产、基金等收益可观又相对稳妥的投资项目,可以适当地进行负债投资。

  适当承受投资风险

  连家最初投资股票和房产的时候,多数人认为这是风险投资,基本无人涉足,而连战的父母从数十年前就敢于“炒股”、“炒房”,这需要相当大的胆量。对于广大工薪族来说,可以借鉴连战家族的经验,抛弃有钱存银行的老观念,适当进行较高收益的风险投资。  

  以储蓄和

开放式基金为例,储蓄比基金稳妥,但年税后收益只有1.8%;基金虽然要承受一定风险,但很多基金的年收益都达到了10%。长此以往,采用不同的理财方式,在财富积累上就会出现分化,其结果是贫者越贫,富者越富。所以,要想取得连战家族那样可观的理财收益,必须选择增值快的非传统投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