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夫妻年龄40岁有别墅和普通住房及期权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7:43 新浪财经

  提问人:新浪网友

  我们夫妻年龄40岁,都在企业工作,孩子12岁,刚上初中,家中已有130平方米房子1套(廉租给朋友住),别墅1幢自住,车子为2001年买的捷达,考虑后年换车。家庭年纯收入15万左右,工作较稳定。9月在朋友的介绍下买两只基金共10万元,由于工作太忙,到现在对基金也没有搞清楚。现尚有存款20万元,住房公积金14万元,借给亲戚朋友20万元(5年之内才能还清)。估计今年之年内出售股票期权可有30万的受益,另还有310平方米地皮可以转让获取30万左右的收益或花50万左右建盖后出租。现在想把自己的资金用活,请问该如何理财?

  志福回答:

  一、建议你将130平米的房子卖掉,此外,如果地皮位置不好的话,也建议转让,不鼓励自建。这样资金就能有六七十万流动起来了,加上年底

股票期权以及存款和收入,可动用的资金在120万左右(借给朋友的钱只能是等他还了)

  二、首先上足保险,给夫妻二人买上健康险、意外险和养老险,一人保费预算在1万左右,可略为在养老险上多投入点,以保障退休后的生活。

  三、用5万定期存款,10万

理财产品(按年结算的),这两项保证每年有4%左右的收益,用于小孩四年大学费用(不用再为小孩买教育保险金了,但应补充医疗险),另外5万做为活期,做日常之用。

  四、其余的资金建议你考虑三个方向:一是购买一套位置较好的临街的商铺用于出租;二是加大投资基金,建议你最多投资一两只,而且要慎重,并要有亏损的思想准备。基金行情也是分周期的,并不是一定就赚钱,最好有个这方面的理财顾问。三是可考虑买一些黄金用于保值增值。现在有那种不需要买实物的,可省去保管的风险。

  五、投资好了,这一年买车的钱就出来了,两年增值的收益就可买一辆高档的车了。

  (志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