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薪大男孩 理财目标谁为先(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4:23 《理财周刊》

  专家建议三:保险建议

  1983年出生的董君正处于青春赤子心的单身期,这一时期的人没有太重的家庭负担,但要为未来的家庭积累资金。一方面,由于董君工作时间还比较短,收入相对不会很高,虽然他每月勤俭,但随意性较大。况且现在年轻人的资金积累基本上是遵循“事后结余”的原则,而非事先安排,所以总量不多。另一方面,该阶段也属于个人成长期,人生目标会很多,比如个人进修、结婚成家、购买住房、汽车提高生活品质等。因此如何选择适当保险以实现保障、储蓄、节税、投资和规避风险的功能尤为重要。

  董君单身,独自生活在上海,目前对家庭的责任还不是很突出。所以疾病是他面临的风险,

医疗保险是他亟需的保障。相信董君的单位肯定为其办理了社会医疗保险,但医疗费用较低时是免赔的,医疗费用较高时又不能全部报销,所以在单位报销的基础上,再选择投保一些不需要医疗费用发票的津贴型医疗保险显得非常必要。

  其次,虽然董君在航空公司工作会有一定的福利条件,单位也会统一办理社会

养老保险,但保障水平是有限制的,如果今后收入增加,或是婚姻状况发生了改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考虑一下商业养老保险,所谓“未雨绸缪”。

  再次,保险的规划很大程度上要考虑对于未来经济环境的改变、保险产业的进步及不同的人生阶段等,预先保留住有利的应变空间与弹性。所以,在规划之初就要有正确的观念和长远的眼光。这些考虑因素包括当董君生病或是发生意外后,家庭经济可能陷入的危机等。而购买意外险或定期寿险就能减少因意外导致的收入减少或负担增加。小章不需要一次购买太多,只需先满足基本保障,等到自己的家庭责任加重,再逐渐增加你个人的保额或保障,以免因为长久负担过大而导致保险中断。

  合泰保险超市 高逢洁

  查阅更多精彩

理财文章,请登录第一理财网(www.Amoney.com.cn)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