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卖基金勿错杀意中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0:46 中国证券报

  阮文华

  一只理想的基金产品,本该按照预期分享其成长中的快乐,但却因为不能掌握基金的“脾性”和“特点”,而最终还是与“意中人”拜拜。这也许是众多基金持有人常犯的一个“通病”。买对还应卖对,投资者在买卖基金的过程中应当注意掌握一下三大诀窍。

  首先,不能因为基金净值增长了,就像股票一样急于卖掉。

  基金的净值增长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由于其是多种股票的组合,除非短期内证券市场发生爆发式的增长,否则其净值增长波动区间不可能像股票一样出现10%或更多的涨幅。若以牺牲长期的分红而追求短期的基金净值价差就显得得不偿失了。

  其次,盲目制定收益预期也不利于从基金长期收益中获取更多的收益。

  扣除交易费用后只要赚取远高于银行定存的利息,就毫不犹豫的卖掉,是众多基金持有人的一种不正确的投资意识。这正好错踏基金成长性收益的节拍。这也是部分保守性投资者在

股票型基金投资中,难以得到更高成长性收益的原因。

  第三,过于倾向于基金产品的高收益。

  基金既然是一种专业

理财产品,需要经过长期的管理和运作才能凸现其投资收益。就需要遵循基金产品的长期投资规律,而不能像股票操作一样,以单一的净值增长快慢作为衡量基金产品优劣的标尺。而真正的好基金,不仅是在牛市中保持快速增长,而在熊市中也能够保持稳健的投资收益。因此,针对基金投资,就不能仅依自身对短期资金的需求,而不顾基金的阶段性投资特点,从而错杀好基金,丢掉真正的“意中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