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境外消费不忘退税 节后理财须留心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2:20 新闻晨报

  □黄侃

  “十一”黄金周期间,各类旅游、消费又创新高,仅牡丹卡刷卡消费额就超过了6亿元。理财专家提醒,理财要警惕“长假后遗症”,不要因为一时粗心而承担额外支出。

  信用卡要及时还款

    及时了解信用卡透支情况并按时还款。建议不妨使用各种电子金融手段还款,如是工行95588电话银行客户,或注册“金融@家”个人网银的,可将已有借记卡或储蓄账户与信用卡关联,实现转账还款。

  境外消费不忘退税

    境外旅游回来,别忘检查购物发票,看看消费税退了没有。

  假如没有在国外办理退税,可通过工行办理。工行提供包括法、德、英等20多个国家的境外消费退税。凡在有GlobalRefundTAXFREESHOPPING标志的商店中消费,携带加盖海关图章的退税支票,连同身份证件及购物收据等,就可到工行浦东国际机场候机楼网点,或南京东路支行(南京东路99号)办理现金退税。

  网银工具确保安全使用电子银行时不妨配备一个安全工具。如工行“U盾”。由于U盾具有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即便是

银行卡号和密码不慎泄露,账户内资金依然十分安全。即日起到明年1月31日,工行网银用户带身份证件和银行卡,即可到工行网点免费领取电子银行口令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