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班赚双薪 节后再出游人不多票好买且花钱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7: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肖丹) 避开黄金周高峰选择节后出游已经渐渐成为趋势。据部分旅行社及旅游专业网站反馈,节后度假游的势头开始显现。

  在一些旅游类网站或网站的旅游板块里,不少白领征集节后出游驴友的帖子仍然是热门,并不断有新帖出现。目的地则囊括了海南、九寨沟、桂林、丽江、黄山等各大著名旅游景点。虽然这些驴友有过完节立刻出发的,也有半月之后的,甚至还有人在召集明年出行,但其目的都是为了错开黄金周的出游高峰。

  回忆起买“十一”去黄山火车票的经历,网友5566说:“只有一趟车能到,我排了两个小时的队,但开始售票后的四十分钟左右我再买就已经没有了。即使买到票,到了那,旅馆、上山的门票肯定也非常难。所以我宁愿选择过完节再出去玩。”当然,能在节后出游的人一般都是有自由假期可以选择,有不少人甚至为了节后休假选择在节日里加班。“十一”加了五天班的韩先生正准备出发去海南度假,他表示,节日加班能拿双薪,又能享受宽松自如的假期,何乐而不为呢?

  10月7日是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出游的旅客纷纷踏上归途。但据海南省假日办统计,当天出岛人数为2.5万人次,但同时却有1.6万人次进岛。

  据旅游业内人士介绍,黄金周期间酒店价格上浮较大,航空机票有时一票难求,这些情况黄金周之后都会有很大的缓解。不少旅行社节后的旅游报价都比节日期间降了不少,而秋季也是很多旅游景点一年之中最美丽的季节,对于休假时间较灵活的游客,节后错峰出游既可节省开支,又可轻松游览美景,这也表明消费者的出游观念越来越理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