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政府公务员家庭月入九千左右 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4:35 新浪财经

  提问人:新浪网友

  我是武汉市的一名政府公务员,现年35岁,月收入约为3000元,或者说是年收入约为4万元,目前是公费医疗,有养老保险,每年另有公积金约6000元;爱人是一名老师,现年35岁,月基本工资为3500元,另有奖金为10000元,年收入在50000-70000元之间,社保、医疗保险齐全。女儿为2岁,与我同享受公费医疗。家庭资产情况:现有价值为60万的房产一处,定期存款为20万元,另有别寄存存款10万元,没有负债,但也没有其它金融资产。

    回答:

  

理财的基本理念是让生活过得更好,因此规划如下,供你参考:

  1、买辆10万元左右的车,这样有了车,既实惠,又风光。

  2、你和你的爱人一个在政府一个在学校,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都比较齐全,因此不用再买养老险(如果想退休后拿的钱更多呢,可酌情购买)。为自己和爱人各补充一份意外险和重疾险,每人年缴2000元左右。

  3、为孩子买一份带附加医疗和意外的教育金,作为孩子以后上大学的费用。

  4、家中常备2万活期存款,做流动资金或紧急时用;8万定期存款。另外12万定期存款和节余下来的工资收入,可投资基金、

理财产品
股票
等。根据你们目前的情况,股票所占资金比例以不超过20%为好。(志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