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入高但不稳定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4:23 新浪财经

  提问人:新浪网友 提问时间:2006-10-03 23:00:20

  本人28,中专毕业,月薪1800,年终奖金10万左右,和朋友做点生意一年大约6万左右收入.因为是在民营企业,工作也不是特别稳定.现有一套130mm房,贷款20万,还有一套40多的没有贷款(还没有交房).到年底大约会有25万左右存款.因为要和朋友做生意 ,平时需要10万左右流动资金,请问我该怎样理财.谢谢

  回复人:河妖大圣

  你的资产状况不是太合理,现金流主要集中在年底的年终奖,综合你的全部收入,应该是年薪21600+年终奖100000+投资收益60000。固定资产是两套房子。

  收入状况不稳定是你面临的最大风险,年终奖和做生意的收益变动的几率很大,相对比较完备的保险方案是你非常需要的。两套住房不知道对你有没有特殊的用途,基于你很少在家,如果你是单身,建议你出租较大的房子,获取更高收益,小房子的支出相对较小。

  年底即将实现的25万存款,在留下必要的流动资金后,建议尽快还清贷款,你的月收入用来还贷会很吃力,不如提前还掉,集中精力工作和打理生意。

  希望能给你一定的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